会员动态
海底捞式服务”惊现苏宁易购门店 导购小哥这波操作让人佩服!
Yesky天极新闻 |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浏览次数:10440
摘要:

苏宁深刻理解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要求导购人员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售后服务,只要有需求,无论是通过微信、电话,还是来店里,苏宁的人员一定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服务。

家住北京市大兴区的汪女士一直想换一台新款智能手机,可又担心自己使用不熟练,好多新功能整不明白,这换手机的犹豫一直在她心里搁了好几个月,直到她听说有个地方不仅卖手机,而且提供7X24小时的手机教程服务。汪女士的心里将信将疑,在手机已经成为快消品,商品买卖已经成为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完成的事儿,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吗?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汪女士决心亲自去探探虚实。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汪女士来到了位于北京西站附近的苏宁易购广外店。

一进店,汪女士就被OPPO柜台上的新品R15所吸引,她询问了产品的相关情况后,又问导购小哥:“如果我发生我不会使用手机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小哥痛快地回答:姐,有事你随时在微信上找我就行,我给您解答。”汪女士与小哥互加了微信,带着她的新手机离开了苏宁易购。

在使用新手机的头一周中,一切正常,汪女士也逐渐熟悉了手机中的一些功能,但很快她就发生了与导购小哥的第一次微信沟通。7月末的一个大雨天,汪女士家中停电,她想来到电表箱前查看家中电量,无奈光线昏暗,她打开手机却发现找不到手电筒功能,情急之下她想起了苏宁的导购小哥,她急忙给小哥发了一条微信:“手电在哪里?”很快小哥的回信就来了,但汪女士还是没能找到手电,没想到小哥又迅速发来一个小视频,清楚明白地演示了手电筒功能如何开启,这下终于解了汪女士的燃眉之急。

经过这次求助,汪女士对苏宁的服务有了信心,同时也把苏宁的导购小哥当成了身边的手机问题顾问,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随时向他发问,每次小哥都能给她满意的答案。这不,汪女士很快就发现了另一个困扰她的问题。

经过几次互动后,汪女士对苏宁导购小哥的服务赞不绝口,不仅是手机问题,连一些使用微信中遇到的问题也向小哥发问。对于这些问题,小哥也没有丝毫不耐烦,每次都及时给予汪女士解答。

两个月后,汪女士再次来到了苏宁易购广外店,这次的她不再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而是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样亲切。在OPPO柜台前,她与导购小哥们拉起了家常:“小伙子卖手机几年了?”一直服务她的导购汪尧说:“四年了。”“呦,那经你的手可卖出不少台了。咱们柜台一天能卖出多少台手机呢?“”工作日一天卖出10台吧,周末一天20-30台,一周卖出100台不在话下呢!“那肯定不少是老顾客吧,哈哈。“谈笑间,汪女士不忘拿出手机想请教一些新功能,看到汪尧在服务其他顾客,苏宁的其他导购小哥迅速上前帮汪女士解答问题。听说汪女士国庆节期间将前往英国探亲,导购小哥们向她介绍了R15手机自带的及时翻译功能。

在小哥们手把手的指导下,汪女士很快就学会了用手机翻译。她高兴地说:“以往去英国,飞机一落地,就开始担心,担心语言不通,找不着方向。现在会用手机上的翻译器了,女儿再也不用担心我了,随时随地问老外也没负担。”

据苏宁易购广外店店长崔秀敏介绍,广外店落成十几年间已成为附近居民购买电器的主要去处。尤其是智能手机等3C类产品,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去店内体验后再购买,苏宁门店在这方面的优势无可取代。像汪女士这样的中老年消费者更是愿意来店体验,不仅要体验,他们还需要售后服务和指导,苏宁深刻理解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要求导购人员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售后服务,只要有需求,无论是通过微信、电话,还是来店里,苏宁的人员一定第一时间为消费者服务。

她说:“有的导购微信中有近5000好友,这些绝大部分都是他们所服务过的顾客,这些顾客中的很多人后来都和我们的导购成了朋友,他们在产品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及时解答,有的时候还录制视频发过去,让顾客能更清楚明白。毕竟很多顾客就是冲着苏宁的服务来买东西,我们也要让他们相信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