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无AI不拍照”,国产手机变得更智能时会怎样?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994
摘要:

近年来国产手机市场战火纷飞,但是智能手机功能基本是相同的,加上现在手机更新换代速度之快,很多人换手机可能只是为了体验一下某款产品的最新功能,那么,谁走在科技最前沿,谁家产品带来的客户体验更好,无疑就会更好的占领市场。

近年来国产手机市场战火纷飞,但是智能手机功能基本是相同的,加上现在手机更新换代速度之快,很多人换手机可能只是为了体验一下某款产品的最新功能,那么,谁走在科技最前沿,谁家产品带来的客户体验更好,无疑就会更好的占领市场。纵观现今科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AI)绝对是不可绕过的一项。而且现在AI在智能手机领域应用最广泛的一项技术就是AI拍照。AI拍照其实就是摄像头近光然后对取景框中的内容进行分析从而选取合适的拍照模式。

很早就有网友调侃,中国的ps技术是亚洲四大邪术之一,那么现在有了AI拍照,是不会会改善这一状况,因为毕竟AI拍照的效果和p出来的效果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很多爱美的小姐姐小哥哥一定已经跃跃欲试了吧。目前已经具备AI拍照效果的手机有华为P20Pro、OPPO R系列、VIVO X21以及IPHONE X 等。从地位上来看都是各个品牌的旗舰机,当属中高端机型,价格基本也是达到了3000以上。从口碑上来看,说明至少在中国市场,AI拍照技术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口碑也是相当不错。

但是我在网上也看到了一些讨论AI拍照真假的文章,我个人认为啊,AI拍照这一技术应对于大的手机厂商来说应该说不仅仅是噱头,但中国的山寨技术还是很强大的。每一次新技术的应用都是对手机厂商创新和适应能力的考验。

华为p20发布会展出的p20实拍图

那么毫无疑问,手机更为智能绝不会仅仅停留在拍照这一单一的技术上。手机智能一定是体现在多方面的,还有一些像siri类似的智能语音助手等等,更为智能毫无疑问是智能手机发展的方向,那么毫无疑问这对人们的生活将会提供很大的便利。但是会不会使人们“变懒”?会不会引起隐私等方面的问题?会不会对现有的生活方式有所冲击?这些问题都是手机更为智能之后也许会带来的隐患,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当然是要走这些路,如何走的更稳,更快,更长久,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