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新主场,北京经开·壹中心
中华网 |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1081
摘要:

1879年,爱迪生发明出第一盏电灯,开启了人类电器时代,带来了人类社会数百年的变革;2016年,人工智能才真正地从实验室走出来,开启了人工智能元年,也开启了未来无数的可能性。

1879年,爱迪生发明出第一盏电灯,开启了人类电器时代,带来了人类社会数百年的变革;2016年,人工智能才真正地从实验室走出来,开启了人工智能元年,也开启了未来无数的可能性。

李彦宏就曾把人工智能比做未来世界的电力,因为它将在人类生活中无处不在。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5到10年人工智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产业机遇,智能机器人将成为AI 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产业应用领域,而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行业也都迎来了商业化的临界点。

作为承接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兴载体,北京经开·壹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他认为相比其他领域,人工智能门槛依然相对较高,且很多是综合性的复杂产业,由创意到最终量产,乃至形成产业链,往往需要外部力量的支持,比如成熟的产学研共赢机制。

独木不成林可能是AI从业者的共同感受,产业和科研的要素协同正是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的外部力量,北京经开·壹中心在这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北京经开·壹中心位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门户位置,以京东总部为标志的电子商务总部聚集区正在形成,依托于亦庄保税物流中心、云产业园的强大支撑,产业链聚集优势非常明显。园区所处的亦庄还汇集着全球顶尖研究院以及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力量,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研发创新。

北京经开·壹中心想做的,从来都不局限于一个园区这么简单,而是形成企业共生的家园,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办公大生态,这也是壹中心在园区行业中的价值所在。

当被问到在亦庄这样一个产业聚集区,企业为何会从一众同质化的园区中选择北京经开·壹中心时,壹中心项目负责人的回答是,北京经开的AI基因是决定一切的基础,不论是园区设计,商务环境、服务平台、人才政策,壹中心的AI基因都出乎发挥着自己主导作用,这也是它和其他园区的根本差别。

实际上,北京经开·壹中心和人工智能的渊源颇深。承办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分论坛之外,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会还在壹中心挂牌,让壹中心正式成为人工智能的主战场之一。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落地,北京经开做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整合资本要素和科研力量,形成良性的AI产业生态圈,为技术成果提供落地点,找到应用的战常北京经开·壹中心除了是产业成长载体的提供方,更是产业氛围的助推者。

人工智能有别于其他行业,所以园区服务也会有所不同。北京经开对AI产业服务的理念,就是从机制上进行调整,使之更有利于创新元素的汇聚和融合,从服务上助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和产业化。

北京经开建立了以经开园区一卡通为载体的智慧园区服务体系,为进入壹中心的企业提供从基础物业、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到 IT 服务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产业服务将是漫漫长路,所幸壹中心一直在路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