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阿里口碑与优必选联合共推人工智能概念餐厅
中国经济新闻网 |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浏览次数:890
摘要:

伴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餐饮行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驱动下,实现了技术升级与产业升级。

伴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餐饮行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驱动下,实现了技术升级与产业升级。当新餐饮遇上机器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未来餐饮消费场景中,AI技术怎样为顾客带去智能化的服务?答案尽在8月29日在深圳召开的 “新餐饮 新机遇-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

图:阿里口碑与优必选共同推出人工智能概念餐厅

新餐饮,新机遇,人工智能概念餐厅首次亮相

由优必选联合阿里口碑共同打造的人工智能概念餐厅在新餐饮论坛中首次亮相。在论坛开场环节,优必选的Cruzr(克鲁泽)机器人展示了在新餐饮领域的功能及应用,包括主动迎宾、导航带路、下单、菜品介绍、菜品评分以及送客的全流程体验。

“欢迎来到口碑人工智能概念餐厅”,当Cruzr(克鲁泽)看到顾客的时候,可设置的主动迎宾功能,带给顾客宾至如归的体验。接着,Cruzr(克鲁泽)带着顾客前往预定的餐桌并推荐相关菜品。当顾客点单并支付成功后,Cruzr(克鲁泽)还能为顾客提供娱乐互动的功能,跳舞聊天信手拈来,让等待的时间充满惊喜。同时,有兴趣的顾客还可以了解菜品介绍和给菜品打分。用餐结束后,Cruzr(克鲁泽)还可以发放优惠券,吸引顾客下次再来。

图:Cruzr(克鲁泽)向顾客介绍菜品

图: Cruzr(克鲁泽)机器人为顾客推荐热销菜品

当新餐饮遇上AI机器人,阿里口碑与优必选强强联合

口碑作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凝聚整个阿里集团的数据能力,为餐饮商户带来了带客、提效、管钱、强货四大好处。当前,阿里口碑正在快速成长,全平台拥有250万商户,日均交易3000万笔,服务2亿+消费者,口碑APP用户数突破6000万。口碑一直致力于助力餐饮人稳步前进、推动餐饮业蓬勃发展。

图:众多商户参加深圳“新餐饮 新机遇-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同时,公司还与苹果、亚马逊、曼城足球俱乐部、迪士尼等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商业新零售领域是近两年来优必选布局较为深入的领域。今年1月2150台Cruzr(克鲁泽)在居然之家百城千店上岗,创造人类历史上第一批机器人大规模进入线下新零售的记录。

图:Cruzr(克鲁泽)在论坛现场担任迎宾接待工作

阿里口碑与优必选强强联合,打造的不仅是人工智能概念餐厅,而且是在此基础上共同推进AI机器人在新餐饮门店的应用落地,为新餐饮行业赋能,驱动新零售行业的智能化重构。优必选的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在新餐饮的使用场景中,可以帮助品牌、门店和顾客实现营销、管理和体验升级。

图: Cruzr(克鲁泽)与主持人互动,展示互动娱乐功能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新需求,现在顾客的消费品位在提升,购买能力在增强,对于他们来说,价格已不再是首要考虑因素。他们更注重品质、体验与服务。而餐饮行业长期面临着的痛点体现在引流难,提客单难,营业额提升难以及拉复购难等方面。Cruzr(克鲁泽)的远场迎宾、近场迎宾、拟人化互动功能让门店提升客流;个性化导购,一键促销的功能让餐饮店可以提高客单量和提升营业额;无门槛交互、无需唤醒词、有温度沟通的特点则可以让顾客可以增加复购率。

图:优必选的Cruzr(克鲁泽)机器人展示了在新餐饮领域的功能及应用

当新餐饮遇上AI机器人,碰撞出了充满想象力的人工智能概念餐厅。从迎客、点单、支付到评价,智能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协助商家和店员完成重复性和繁琐性的工作,让他们从繁杂琐事中解放出来。而新餐饮的立体式展现,也将赋予未来以更智能、更有温度的全新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