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戴尔的先发制人的商业战略使其成为全球pc行业的知名企业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585
摘要:

戴尔是pc行业中的一个传奇,之所以称其为传奇,是因为戴尔成立于1984年,仅仅用了17年的时间就成功的超越了康柏,成为了全球pc行业的头号供应商,他的传奇成功正却应了孙子中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戴尔是pc行业中的一个传奇,之所以称其为传奇,是因为戴尔成立于1984年,仅仅用了17年的时间就成功的超越了康柏,成为了全球pc行业的头号供应商,他的传奇成功正却应了孙子中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在戴尔刚成立的时候,pc行业的前景不是看到的那么乐观,他面临的问题是:pc市场每一次的变化,都会导致原有库存的贬值,而库存积压却是企业的鸡肋,必然会对整个全局有很大不利影响,过多的库存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甚至是企业的侩子手。戴尔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产品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未来是一个未知,生产多少库存才不至于到时候由于市场的变化而积压库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戴尔是怎么做的呢?

戴尔制定了一个新型的操作模式。摒弃库存,将现有的供给决定需求的运作 ,转化为需求决定供给,一客户的订单时间和数量要求来控制库存,这种新型的模式能够随时准确的获得即时需要信息,从而大大的提升了生产的效益,不仅仅让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而且随时变化的市场需求,更好的把握市场,及时的用新技术和新产品迎合市场,迅速的将自己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推向市场,此时由于自己的产品异于行业,竞争性相对会很小,当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看到戴尔模式的优势的时候,自愿与戴尔保持同步,成为戴尔运营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建立了一个强势的战略联盟,而戴尔是此联盟的领导者,联盟形成后,每一次产品的升级和市场的变化戴尔都能做出迅速的反应来适应市场,为存货流通速率提供最快的时间差,造就了先发制人的优势。使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处于无竞争或者竞争小的环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