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在即,会议及活动日程火热出炉!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420
摘要:

9月20日至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办,集中展示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服务商业模式,打造国际高端数字经济对话交流平台。

  再等一个月,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了。

  9月20日至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办,集中展示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服务商业模式,打造国际高端数字经济对话交流平台。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和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展会,是首个主办机构横跨工信、广电、商务、网信等多领域的国际展会,首创区块链技术服务会展的场景应用,并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还未开幕就已引来万众关注,占据巅峰,世界瞩目。

  本届博览会设有展览、主题峰会(主论坛)、平行论坛、欢迎晚宴与数字音乐之夜四大环节。

  此外,值得期待的还有几个方面。第一,博览会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首份“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第二,第二十三届世界电子论坛(WEF)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召开,届时将会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及电子商协会领导出席;最后,博览会首度采用全球唯一的以区块链技术办会的理念,强调共享效益,共建社群,创造性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凡是参与博览会的群体或个人,都可以分享通过博览会沉淀而出的经济效益。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无论从参展企业还是组织体系上看,皆可说是规模空前,如此多的亮点,你是否已经在翘首期盼了呢?

  20余场巅峰论坛掀起头脑风暴

  从9月20日开始,1场主题峰会(主论坛)与30余场平行论坛及活动将在数博会期间交相辉映,主题涉及多个领域。主峰会预计将有超过1500人参与,每场平行论坛平均超过200人参与。多场平行论坛亮点满满,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吧。

  “2018智能网联浪潮下的绿色出行大会”,探索绿色出行的社会、经济成本与新型合作运营模式,提供了解中国新能源政策、竞争环境、产品创新等方向的高效交流平台;“一带一路数字产业经贸分论坛”,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电子商务发展、地方合作和第三方市场拓展等重要议题开展深入讨论;“‘赋能实体,链接未来’——2018国际区块链产业融合峰会”,覆盖全行业生态,聚焦区块链热点,以赋能实体经济为指导核心,融合政府+学者+业界+跨界,开展前瞻性的高端对话与思想碰撞,推动区块链在中国更加健康、理性地发展;“2018数字旅游发展论坛”,探索分享新时代下的国际国内旅游新数据、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整合,并将倡议发起“数字旅游联盟”;“数字驱动中国电商产业园高峰论坛”,凝聚国内数字技术企业、机构、科研单位的人才与成果,推动数字技术在电商产业园的应用落地,拓展应用场景的实施思路,并成立“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区块链专委会”;“2018中国数字健康发展论坛”,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共同探讨联网与AI赋能健康大数据、食品安全行业和健康中国2030计划等产业转变和突破之道,为我国食品安全和居民健康产业献计献策;“2018智慧商业及数字化运营高峰论坛”,围绕数字商业时代浪潮下的创新技术、商业模式、数据运营等方面,深度解读新零售时代的数字商业,共同推动新零售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数字娱乐新经济发展论坛”,围绕数字音乐、数字阅读、在线游戏、数字视频等领域议题展开对话讨论,深入探讨在新的政策背景和市场环境下,数字娱乐如何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助力国家经济发展;“2018中国国际虚拟现实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虚拟现实市场年会”,立足对国内外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发展规模和现状的盘点,强化泛虚拟现实产业的深度链动,深化“虚拟现实+”的产业建设;“‘智慧公交、共享出行’——公交大讲堂”讲解公交行业的智慧化建设和运营管理、智慧公交的创新技术发展、物联网及大数据时代的公交支付手段拓展、技术设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政策与成本管理等热点;“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及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CUEL)总决赛”,将上演各国高校选手之间的终极对决,同时举办的“2018电竞高等教育如何推动数字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探讨各国电竞教育现状、电竞高等教育和推动数字产业发展的关系、电竞高等教育和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关系;“2018数字经济背景下新经济·新网商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政府领导、行业领袖、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等人士,就网络诚信建构、信用消费、信用社会、消费创新经营等方面发表演讲,推进信用商业化和行业诚信自律建设。

 

  登陆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即可报名参会

  目前,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开通各项注册报名系统。社会各界人士均可登录官网http://www.cide-expo.com,点击“参展报名”进行在线注册:

  ①参加主题峰会(主论坛)及数字音乐之夜活动的嘉宾、媒体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请登录官网,点击“我要参会”进行在线注册与各类证件申请,该申请需经过主办方审核后方可生效,此证件为博览会通证,适用于展会、所有博览会论坛及活动。

  ②参加展会及所有平行论坛的社会各界人士,请进入官网,点击“我要参观”,提交个人信息后就可以获取网页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凭此二维码或注册时所填手机号码到现场领取证件,即可无障碍进入现场参观。

  作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专业展会,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既是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宣传贯彻平台,也是全球数字经济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以及全球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平台。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促进数字河北、数字雄安的建设,必将创造出行业更新、更准、更高的风向标,预祝本届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论坛及活动日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