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王新哲出席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
政策法规司 | 来源:政策法规司 浏览次数:1790
摘要:

2018年8月12日,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腾讯公司共同举办,并联合发起成立“数字中国研究中心”。

  2018年8月12日,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数字中国建设研讨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腾讯公司共同举办,并联合发起成立“数字中国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王新哲指出,全球发展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世界主要国家都不断强化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水平,推动变革创新,提升综合国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中国建设,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国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及数字治理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为数字中国建设创造了良好基础和条件。同时,建设数字中国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面临许多复杂的问题,迫切需要高质量的研究支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腾讯公司成立数字中国研究中心,共同探讨数字中国建设重大问题,很有必要。王新哲对数字中国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重点,提升决策服务水平;二是开放合作,创新智库组织方式;三是树立品牌,不断扩大中心影响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郭凯天,共同为“数字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政府部门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