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去中间商”时代下,带你读懂中欧买办的诚信之道
头条新闻网 | 来源:头条新闻网 浏览次数:2292
摘要:

1985年,海尔从德国引进世界一流的冰箱生产线,但却因外观划痕问题,时任海尔厂长的张瑞敏果断要求员工亲手砸毁这76台冰箱;2016年9月12日,由于阿里巴巴程序员作弊刷月饼事件,马云在5分钟内开除了4名员工,并且勒令下班之前必须离开公司……

1985年,海尔从德国引进世界一流的冰箱生产线,但却因外观划痕问题,时任海尔厂长的张瑞敏果断要求员工亲手砸毁这76台冰箱;2016年9月12日,由于阿里巴巴程序员作弊刷月饼事件,马云在5分钟内开除了4名员工,并且勒令下班之前必须离开公司……

“去中间商”时代下,带你读懂中欧买办的诚信之道

张瑞敏砸冰箱时说“有缺陷的产品就是不合格产品!”而马云当时的解释是“我们从来不会因为利益改变自己,宁可关闭公司也不放弃原则。”这些优秀企业用实际行动表明,诚信是每一家企业的立业根本,若失了诚信,企业无疑是无桨之船,随波逐流,最终失去方向。

近日,大捷优品旗下的渠道商中欧买办同样面临有关企业诚信问题的严峻挑战。日本女鞋品牌RANDA因错过原定商场上架时间,导致大量新款产品积压仓库,为减少经济损失,该品牌制造商特委托中欧买办代为销售。中欧买办在确定产品质量并收到《切结书》后,发动全国数十家主力销售商,于三天内售出7000多双女鞋。但事后,由于RANDA无法如数交货,给中欧买办造成了严重的信誉危机。针对此事件,RANDA品牌方也做出了一定的经济赔偿,但中欧买办本着对消费者的承诺及商家、自身信誉的态度,加大赔偿力度,损失10余万元以挽回当前局面。

中欧买办付出的代价无法与海尔砸冰箱等事件相提并论,但究其事件本身的性质却毫无二致。一直以来,中欧买办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渠道帮助国内外小众轻奢品牌打通国内市场,尤其在电商领域获得了很多客户的信赖,成为行业引领者。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欧买办依托母公司大捷优品,成功帮助意大利、法国、瑞士、日本等几十余个小众品牌插上了电子商务的“电源”,并为广大供货商树立了良好榜样。

从最初的腕表、珠宝、眼镜等传统配饰品类,发展至如今涵盖日化美妆、居家生活、服装配饰等多个领域,中欧买办一直坚持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从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出发,尽可能满足不同卖家对不同品类不同产品的不同需求。

“去中间商”时代下,带你读懂中欧买办的诚信之道

在品类不断拓展的同时,产品品质与商业信誉始终是中欧买办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大捷优品投入大量成本,经实地考察筛选出真正优质的、符合发展需求的合作品牌,从源头保证各类目产品的优秀基因,并组建了一支品味独到的选品团队,根据市场需求对国外品牌的产品进行本土化改造,同时对国内品牌进行升级调整,以保证产品适销对路;另一方面中欧买办扎实推进渠道建设,围绕客户类型及需求差异搭建不同的服务队伍,从客户选款、上架、补货等业务习惯出发配套贴心的服务。

在“去中间商”时代,越来越多的代理商正遭遇来自品牌商与零售商所带来的“双重挤压”,生存空间也愈发狭窄,而中欧买办历经5年的发展,已从“代理商”转为“资源整合商”,并依托母公司大捷优品整合品牌资源、设计资源及生产资源。中欧买办作为渠道端,坚持更好地服务于全国数千家零售商,成为其坚实的后盾,同时推动大捷优品成为国内外各品牌商、设计师、生产商眼中的优质“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