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迎来寒冬,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受阻
车云网 | 来源:车云网 浏览次数:1987
摘要:

如果你相信各大公司的CEO,那么感觉可能再过几个月全自动驾驶汽车就要实现了。2015年,埃隆·马斯克预测特斯拉将于2018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Google也是如此。

如果你相信各大公司的CEO,那么感觉可能再过几个月全自动驾驶汽车就要实现了。2015年,埃隆·马斯克预测特斯拉将于2018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Google也是如此。Delphi和MobileEye计划将于2019年推出四级系统,Nutonomy计划于同年在新加坡街头部署数千辆无人驾驶出租车。通用汽车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全自动驾驶汽车,这种车辆没有方向盘,也无法让司机介入——这些预测背后关系到的是资金的投入,这些公司纷纷下注赌软件的发展能够实现这些大肆的宣传。

人工智能迎来寒冬,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受阻 【图】

从表面上看,似乎全自动驾驶汽车近在眼前。Waymo已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特定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汽车。特斯拉和其他效仿者也纷纷开始出售功能上有限制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这类汽车依然需要依靠司机进行干预。最近几起事故,有些是致命的,但是只要系统不断改进,从逻辑上说,我们距离没有人为干预的自动驾驶车辆不会太远了。

但是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梦想可能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更加遥远。人工智能专家越来越担心,距离自动驾驶系统可以确保避免事故,可能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虽然自我训练系统可以应对现实世界的混乱,但是纽约大学的GaryMarcus等专家则认为重新审视这一问题不可避免,有人称之为“人工智能的寒冬”。这种延迟可能会造成整整一代人都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这会给那些依靠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汽车公司对自动驾驶持乐观态度。

在过去的十年中,深度学习(一种使用分层机器学习算法,从海量数据集中提取结构化信息的方法)已经在人工智能和技术行业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它加强了Google搜索、Facebook的NewsFeed、将会话语音转成文本的算法、还支持Go-playing系统。在互联网之外,我们用机器学习检测地震、预测心脏病,并通过摄像头检测行为,还有很多不计其数的创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