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落地石家庄 开启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发展新时代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 来源: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浏览次数:4182
摘要:

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中国已经将数字经济作为战略发展重点。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

进入新时代,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正深刻改变着经济形态和生活方式,中国已经将数字经济作为战略发展重点。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必将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7月26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介绍,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20日-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此次博览会是对数字经济国家战略的落实,更是一场创新领域的实践,可有效创新经济增长驱动力,夯实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场景应用,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在此次发布会上,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并就博览会落地石家庄的意义、博览会亮点以及此次博览会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做了回答。

彭李辉秘书长介绍,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目前针对产业转型的一个战略,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将通过举办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来推动全球的数字经济领域里一些创新、前沿的技术应用,这些研发技术能够共享,从而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带动活跃度。而博览会选择在河北落地,是希望以建设雄安新区为契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提供发展数字经济的可持续服务。

谈到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亮点,彭李辉秘书长介绍说,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技术在未来产业上的应用示范,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此基础上融入了互动的元素,设置了很多互动版块内容。比如,现在很热的区块链技术,此次博览会首度采用区块链技术办会,创新地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在互动娱乐领域里将举办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全球二十余个国家的电竞选手参赛,共同助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举办数字音乐之夜,让观众透过数字互动,来体验未来科技的震撼效果。同时,此次博览会还将推动中美之间的互动,比如,中美经贸论坛的举办,将就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共赢等问题展开讨论;美国大使亲临博览会现场,也将为两国寻求更广泛的互动合作空间。彭李辉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能够推动企业之间、行业专家之间,更加开放性的包容与发展。

说起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彭李辉秘书长认为,中国数字经济在电子商务、出行等数字消费领域发展的较快,属于在国际前沿。在第二产业,智能制造也在大力推进,目前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来助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农业的发展,彭李辉秘书长表示,此次博览会也将为我国培育壮大农业农村数字经济起到助推作用,从而真正实现数字经济全覆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