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国联通正式亮剑!已经取得华为和阿里支持,要将移动拉下马?
五商玩卡 | 来源:五商玩卡 浏览次数:1233
摘要: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运营商是三分天下,但移动是当之无愧的霸主,用户数量超过9亿。而联通和电信都是以追赶者的身份前行。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运营商是三分天下,但移动是当之无愧的霸主,用户数量超过9亿。而联通和电信都是以追赶者的身份前行。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移动的4G用户超过了6亿,而联通和电信都只有两亿多,虽然这个差距看似很大,但其实在2G时代,移动的市场占有率更高。

这些年联通已经慢慢拓展了一些市场了,尤其是在3G时代,联通在3G的技术上一度处于领先地位,从移动手里抢到了不少用户。

但可惜的是3G时代太短了,很快就进入到4G时代,让移动又找回了场子。但联通凭借着较低的流量资费,还是让自己的用户越来越多。

现在即将进入5G时代,三大运营商又将面临一次机遇也是挑战。对此,中国联通亮剑了。

成立5G创新中心,发力5G是中国联通的第一步,未来将主要负责聚焦5G行业应用创新,开展应用创新合作等工作。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还和华为与阿里巴巴展开了合作。跟华为在5G创新领域携手共进达成战略共识,充分发挥各自在5G领域的业务创新优势。

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成立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联通在政企市场、通信基础设施等能力,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优势,将重点关注政务、金融、生态环境、公安、制造等领域的发展。

不得不说,中国联通的眼光很好,跟华为和阿里巴巴合作,而移动在不久前还把自己的大单送给了诺基亚,无视通信行业的老大华为,这一做法就被网友吐槽太不明智。

如今,中国联通正式亮剑布局5G,并跟华为和阿里巴巴合作,看样子这一次是想将中国移动拉下马啊。

各位小伙伴们,你更支持谁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