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江苏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18年第二次高层例会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来源: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浏览次数:1666
摘要:

近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集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通服公司在南京召开2018年第二次高层例会。

  近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集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通服公司在南京召开2018年第二次高层例会。局长袁瑞青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省通信行业协会、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人民邮电报社及五家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江苏管局听取了各公司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通报了上半年江苏信息通信业运行发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上半年,江苏省信息通信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行业稳中向好趋势不断得到巩固。截至6月底,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853.2亿元,同比增长120.3%;完成电信业务收入507.4亿元,同比增长7.8%;电话用户数增加494.5万户,达到10814.3万户;互联网固定宽带用户数达到3226.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到9521.2万户,主要发展指标居全国第二位。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通信建设市场管理。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五是加强用户服务。六是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信讯息诈骗。七是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八是强化校园市场规范。九是推进提速降费。十是组织好职业技能鉴定和职称考评。

  袁瑞青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江苏管局的工作情况,对行业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行业在新形势下要创新业务发展思路,避免同质化竞争,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应用和电子商务;进一步提高对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工作的认识,认真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维工作,落实好共维工作标准;重视广大用户对电信服务和信息安全的关切,保障好用户信息安全,做好对新老用户的服务,以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好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网络安全竞赛、协会学会、江苏互联网大会和中国信息港论坛筹办等工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