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需20亿美元将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2210
摘要: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中国建厂计划,又有新的细节传出。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中国建厂计划,又有新的细节传出。

  当地时间8月2日,据美国CNBC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成本大约在20亿美元,这部分资金将很可能来自当地银行的贷款。

  不过,关于建厂资金的来源,彭博社则给出了另一种说法,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会在中国寻找本地投资者来募集资金。

  此前的7月10日,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签署合作备忘录。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关于中国工厂的投资,今年5月,高盛的分析报告曾指出,特斯拉中国建厂的花费预计达到50亿美元。8月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也是,特斯拉中国工厂的投资额将高达50亿美元。

  不过,8月2日,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否认了这一传闻,并明确表示,新工厂的预计投入为20亿美元左右。马斯克还表示,上海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将会非常高,效率是革命性的。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对于快速燃烧现金并努力扭亏为盈的特斯拉而言,中国也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去年特斯拉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占其总收入的约17%。

  马斯克还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资金状况良好,不需要通过增发来进行融资,“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进行(股权)融资。我没有期望这么做,也不打算这么做。”

  鉴于特斯拉在提升Model 3产量上投入巨量现金,不少投资者质疑,特斯拉未来是否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继续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特斯拉刚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当期营收为40.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这一营收成绩远超分析师的预期,这也推动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9%。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39.2亿美元。

  第二季度特斯拉净亏损收窄至7.43亿美元,一季度公司净亏损额为7.85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净亏损4.01亿美元仍扩大85.3%。

  特斯拉表示,公司目前正通过提高利润率、削减成本来实现盈利。马斯克也表示,公司现金流将会在第三季度转正。

  除此之外,在财报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宣布特斯拉将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芯片。他表示:“在过去2-3年里,我们在AI芯片方面基本上一直处于半保密模式,我想是时候揭开这个秘密了……”

  据称,该款芯片被命名为“Hardware 3”,未来将被用在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车型上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通过自行设计芯片,特斯拉能够专注于自己的需求,进而保证效率。

  马斯克还表示,Hardware 3的性能将会是惊人的:在英伟达硬件上运行特斯拉计算机视觉软件每秒处理大约200帧,但是特斯拉专门设计的芯片则可以实现每秒2000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