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沃尔顿链出席中国数字经济高峰会 首次提出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
项城网 | 来源:项城网 浏览次数:1343
摘要:

7月28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物联网+智慧医疗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7月28日,由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物联网+智慧医疗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原常委副部长陈虹,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周可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殷大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路印林,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原部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院长王杉,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授、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毅、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健康大数据中心研究员赵秋野、沃尔顿链CEO莫冰、沃尔顿链COO陈樟荣、TOS基金会CEO吴相庆以及全国各地的物联网企业家、大数据机构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与专家学者等共同出席本次峰会,共议智慧医疗创新发展大趋势。

  

会场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进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创新要求,推进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实施,本次峰会以“加速物联网技术创新 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主题展开讨论。沃尔顿链CEO莫冰和沃尔顿链COO陈樟荣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表重要演讲和参与主题圆桌论坛。

  

沃尔顿链CEO莫冰

  沃尔顿链CEO莫冰在现场发表了《区块链驱动下的“价值物联网”时代》主题演讲。沃尔顿链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物联网领导者,在行业内首次提出“价值物联网”的观点。该观点认为,基于沃尔顿链以母子链为架构的跨链机制,区块链技术将实现多行业落地发展的趋势,不同行业也将达到更为专业化的协作,实现真正以价值为纽带的“物联网”时代。为了进一步促进和丰富沃尔顿链商业生态的发展,莫冰现场首次发布全球生态超级节点战略(SMN),希望发动全球社区力量,共同甄选出更多优质的子链项目。

  

沃尔顿链COO陈樟荣

  在近日疫苗问题成为医疗行业困扰的大环境下,沃尔顿链COO陈樟荣则在现场首次提出了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他认为;“沃尔顿链医疗解决方案,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整体架构,一方面通过区块链+物联网打造的健康档案区域医疗流程整合;另一方面为疫苗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溯源解决方案,力求从生产到运输等行业全环节把控疫苗供应的规范性,让一切有迹可循。”

  据了解,日前,沃尔顿链基金会已经发出公告,将向有意向使用沃尔顿链技术溯源解决方案的疫苗生产企业和政府监管单位,无偿提供技术溯源解决方案,力求从生产、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把控疫苗供应的规范性,为全球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环境。

  

嘉宾合照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医疗、食品等传统行业都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与发展,国家对于新兴产业集群的支持态度仍是一剂强心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必将在新技术的赋能下,完成一次新的转型升级之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