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苏宁两次抛售阿里股份,阿里会抛售苏宁的股份吗?
凤凰网 |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1082
摘要:

苏宁易购(13.050, -0.11, -0.84%)预计上半年盈利增长超过19倍,实现净利润60亿元左右,去年同期仅为2.9亿元。只是苏宁易购绝大部分利润来源于出售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阿里巴巴股票也成为苏宁提款机。

苏宁易购(13.050, -0.11, -0.84%)预计上半年盈利增长超过19倍,实现净利润60亿元左右,去年同期仅为2.9亿元。只是苏宁易购绝大部分利润来源于出售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阿里巴巴股票也成为苏宁提款机。2017年12月12日,苏宁首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金,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实现净收益32.5亿元。2018年5月30日,苏宁再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亿美金,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实现净收益约56亿元。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曾经明确表示,对阿里巴巴是财务投资。反过来,阿里巴巴对苏宁则是战略投资,锁定期为36个月,还有1个月,阿里巴巴持有苏宁易购股票将迎来解禁。阿里会抛售苏宁的股份吗?

阿里不会抛售苏宁的股份,阿里苏宁交叉持股众人皆知,表面上看苏宁对阿里的投资是财务投资,阿里对苏宁的投资属于战略投资,但事实上,两大电商巨头的联姻就有多方面意义。

首先,阿里苏宁彼此持对方较大的股份是为了保证双方企业资金流动性,保证资金链运转的正常。苏宁两次抛售阿里的股票总净收益合计接近90亿元,这一方面反映了最近大动作频频的苏宁对资金的需求,同时也证实了阿里苏宁联姻对资金流动方面的意义。其次,双方加持彼此股份有利于保证博弈双方合作状态的持续,达到帕累托最优。阿里和苏宁的联合将有效的整合双方的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体征各自的整体实力。

加持双方股份更像是一个契约,约束着双方的行为,使双方保持相同进步步伐,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最后,因为双方持有对方较重的比重,其实是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对双方股票的影响,减少股价股指的波动,为双方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且稳定的条件。

因此,为了实现博弈均衡,保证博弈结果最优,双方一直保持合作是最好的选择,故阿里不会抛售苏宁的股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