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AI将更加善解人意?人工智能可以通过眼球运动来确定你的性格
千家网 | 来源:千家网 浏览次数:956
摘要:

科学家团队发现,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分析他们的眼部运动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特征。

科学家团队发现,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分析他们的眼部运动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特征。

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们利用机器学习来发现眼球运动与人的性格之间的联系。

有了这些信息,研究人员部署了人工智能来分析42名学生的眼球运动。调查结果于上周公布。

在心理学中,有五种基本的人格特质:外向性、亲和性、开放性、尽责性和神经质。

科学家们发现,人工智能能够发现学生的眼睛与五种人格特质中的四种之间的关联。

开放是它与眼球运动联系在一起的唯一特征。

通过加深对个人的理解,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人工智能能够被用来改善服务的个性化。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Tobias Loetscher解释道:

“今天的机器人和电脑没有社会意识,所以它们无法适应非语言的暗示。

这项研究为开发机器人和计算机提供了机会,使它们能够变得更自然,更善于解读人类的社会信号。”

当然,对这种技术的使用也会引起一些担忧。例如,它可能被滥用来确定一个人是否容易被操纵。

广告商是社会的另一个领域,他们很想掌握这种技术,以便进一步瞄准广告。

全球科学家团队包括来自斯图加特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弗林德斯大学和马克斯普朗克信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他们的工作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中的可能性,同时也强调了滥用的可能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