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杭州经济半年报点名新零售新消费成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
市场导报 | 来源:市场导报 浏览次数:1677
摘要:

正值2018年上下半场交替期,杭州晒出经济半年报。其中,新零售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注脚表现抢眼,带动杭州新消费蓬勃发展。

  正值2018年上下半场交替期,杭州晒出经济半年报。其中,新零售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注脚表现抢眼,带动杭州新消费蓬勃发展。

  新零售在杭州经济半年报中占据浓墨重彩的位置。《2018年上半年杭州经济运行情况》指出,新零售带动消费融合发展,为消费市场带来新机遇,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生鲜超市+餐饮”等新模式颇受欢迎。报告还强调,“新零售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三大电器卖场与十大超市零售额分别增长22.9%和10.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7.2和4.2个百分点”。

  实际上,杭州对新零售的关注,镶嵌在更大的发展蓝图之中。杭州是新零售的 “策源地”,各种新零售业态在杭州率先落地,是当之无愧的“新零售之城”。一个个全国首创的新零售业态,构成传统经典“杭州十景”之外的“新零售十景”。这些新业态新模式更从杭州推广到全国主要城市,落地为人们真切可感的日常生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天猫新零售之城是驱动新消费的第一引擎,已经成为共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