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苹果服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31% 多项业务创新高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70
摘要:

8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刚刚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中,我们看到苹果的服务类型营收继续快速增长,进一步公布了其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地位。

  在2018年第二季度,苹果的服务部门营收为9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为31%。苹果的服务部门包括了iTunes、App Store、Mac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以及AppleCare等。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苹果对其服务业务的发展势头感到满意,并且在活跃的基础服务营收上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而二季度良好的表现,主要通过多种不同服务活跃的表现推动。

  目前来自苹果和第三方订阅服务的营收已经超过3亿美元,同比增长60%。库克表示订阅服务营收很重要,而且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订阅量。

  目前已经有接近3万款应用提供了订阅服务,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库克表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营收完全超过了公司的预期,在二季度创下了营收的新纪录。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要比以往更加频繁的访问App Store,下载更多的应用。库克还援引了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表示iOS应用商店的营收是Google Play竞争对手的两倍。

  苹果在App Store中搜索广告的收入也在快速增长,最近苹果扩大了在日本、韩国、法国和德国等市场的搜索广告投入力度。

  Apple Music的年增长率超过了50%,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再次重申了今年5月5000万Apple Music用户的成绩。AppleCare的增长速度也达到了连续18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苹果的iCloud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0%,包括FaceTime和Messenges在内的通信服务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Siri语音助手的使用请求超过1000亿次,Apple News的新闻数量也比去年翻了一倍。

  苹果在2017年曾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2020年其服务部门营收翻一番,达到140亿美元的规模,而苹果目前正在按照既定的速度接近这个目标。

  今年年初,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预测,在未来5年里,服务业务的营收会贡献苹果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Huberty估计,每台苹果设备带来的平均收入为30美元,目前苹果设备的安装基础仅为18%,因此未来几年还会有充足的增长空间。

  苹果正努力为其服务部门增加更多内容。有传闻称苹果会推出原创电视流媒体服务,并且基于4月收购Texture服务推出杂志订阅服务。

  在回答有关苹果未来服务部门计划的问题时,库克表示苹果对即将推出的产品和新服务感到“兴奋”,并且还暗示了传闻中的电视节目内容。库克表示,苹果已经聘请了两名电视领域的高管(Jamie Erlicht和Zack Van Amburg)来准备目前还在讨论中的节目。库库克表示,苹果预计未来内容行业会发生重大变化,并且已经准备好在此方面有所作为。

  “我们暂时不会分享所有的细节,但我们对这个领域充满了兴趣。我们在这个领域拥有天赋、并且投入了精力,最终会为用户带来优秀的内容。”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