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时代 ESIC企服链浅谈企业服务市场未来
互联网 |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565
摘要:

目前,中国C端消费市场下沉,企业服务需求被激发,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主流共识。目前,企业服务市场无疑已经成为蕴含巨大能量的的高利润洼地。

  目前,中国C端消费市场下沉,企业服务需求被激发,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主流共识。目前,企业服务市场无疑已经成为蕴含巨大能量的的高利润洼地。

  企业服务市场成为主流焦点,各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纷纷将目光聚焦于此,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第一,创新技术为企业服务发展提供了技术基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企业与企业、用户与用户间的协作方式,刺激了企业与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伴随创新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诸如: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智能AI等,开始对企业的经营模式提出新的考验。

  第二,企业细化经营诉求开始显现,催生出万亿级的市场利润空间。

  一方面,对标美国企业服务市场,美国企业服务公司在数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仅2017年,就有差不多10家企业服务公司在美国成功IPO,募资超50亿美金,总市值超过220亿美金。而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才刚刚起步,目前仍未有巨头企业出现。

  另一方面,伴随C端消费市场的下沉,企业服务诉求开始变得多元化、精细化,企业管理、企业办公、企业注册等诉求开始出现。

  第三,对于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而言,企业服务成为连接合作伙伴,实现引流拓客的方式之一。对于企业客户而言,一旦双方达成商业合作,那么合作双方的资源及渠道将会实现共享,通过长期稳定的服务,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提升现有业务水准,开拓全新的资源路径,实现业务效益的快速提升。

  第四,获取C端流量,与消费者建立更层次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的服务诉求,了解C端消费的商业模式,与C端用户建立关联,让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获取C端流量,为企业的正向经营积攒流量资源。

  伴随企业服务利润空间提升,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如何入局企业服务市场?

  对进驻企业服务市场的各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来说,目前的首要问题是应该围绕自身的核心业务,建立系统化的服务生态链。与C端市场可以直面消费者相比,企业服务往往需要从一个企业的整体发展角度进行思考,而这种思考相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更加复杂,更加长远,需要企业服务提供方挖掘每一位意向企业用户的真实诉求。

  ESIC企服链是全球首家基于云计算与区块链的企业服务激励平台,旨在以通证token激励模式,帮助中小企业/服务商/技术开发者解决因中介商抽成高昂导致的利润空间紧缩难题,以实现构建公平、透明、互助、共享的企业服务生态。

  在ESIC企服链构建的社群生态体系中,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建立系统化的服务生态链,ESIC将着重为各中小企业、服务商及技术开发者,解决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中介商抽成分佣问题。在社群生态中,ESIC企服链将去除中心化的中介商,让各参与方实现自由对接,杜绝以往中介商抽成分佣现象。

  第二,获客引流难问题。在社群生态中,ESIC企服链将聚合各行各业资源,并通过数据上链的形式,让各参与方的信息记录于企服链之中,让供需企业能够更精准的找到真实意向客户。

  第三,价值无法体现问题。在社群生态中,ESIC企服链将以token激励模式为参与方进行价值赋能,通过token在社群生态中的流转,提升企业服务及产品价值,并给予参与方更多的价值体现。

  第四,企业收支不平衡问题。在社群生态中,ESIC企服链将帮助企业优化自身业务,并会对社群资源进行分享,帮助企业节省引流、推广等一系列支出。同时,在不断的资源整合过程中,ESIC还将帮助企业拓展业务体系,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通过ESIC企服链社群生态的不断优化,各参与方企业、服务商及技术开发者,将实现自身业务的进一步开拓与优化,逐渐打通上下游企业,并与之建立强有力的联系,构建出专属于自身企业的服务生态链。

  聚焦未来,在数字经济革新的背景下,企业服务无疑已经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风口。也正是看到了企业服务市场中的巨大发展机遇,ESIC企服链才会顺势而上,以创新技术为依托,为企业服务市场中的各中小企业、服务商及技术开发者,构建全新经营生态。面对企业服务市场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想要把握机遇,ESIC企服链无疑将会成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最佳路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