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与美国意见相反,欧洲在G20上敦促征收数字经济税
IT之家-IT | 来源:IT之家-IT 浏览次数:1438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日,在阿根廷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欧洲各国财长呼吁向数字经济征税的全球规则方面取得进展,而这与美国同行意见相左。

  大会最终公报重申,将致力于在2020年前解决向数字经济转型对国际税收体系的影响,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了让数字公司缴纳更多税款的规定,Alphabet旗下的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等美国科技巨头将承担一大笔账单。

  欧洲经济和财政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在20国集团会议上对记者说,大型数字公司必须“缴纳他们应缴的税款,因为基本上我们在这里讨论的是公平问题。”

  他说,他正在呼吁在年底前以流转税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最大的挑战之一是数字经济的税收对象主要是美国公司,因为他们是世界上的关键角色,所以美国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数字经济的攻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欧洲理事会代表休伯特·福克斯(Hubert Fuchs)在会议间隙表示。

  美国代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提出针对数字公司的建议”,并指出这些公司是美国经济的主要贡献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