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华帝“退全款”处处设限 消费者感觉被“套路”
经济日报 |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2845
摘要: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今年世界杯期间,华帝押中法国队借势营销,知名度一路飙升。但法国队真夺冠后,华帝线上不退现金只返购物卡,线下门店退款设置各种条件,引发消费者对“华帝退全款”营销的质疑,消费者感觉被“被套路”。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今年世界杯期间,华帝押中法国队借势营销,知名度一路飙升。但法国队真夺冠后,华帝线上不退现金只返购物卡,线下门店退款设置各种条件,引发消费者对“华帝退全款”营销的质疑,消费者感觉被“被套路”。

  线上“退全款”变成“退卡”

  7月16日凌晨,法国队捧得大力神杯,和法国队同样高兴的当属购买华帝“冠军套餐”的消费者,因为华帝承诺“退全款”。随后,华帝也在官方微博发布“退全款流程公示”,又在社交平台上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按照一般消费者的理解,“退全款”意味着退还消费者购买活动产品的全部购物款,或退还现金,或按照消费者原支付路径把钱退还到银行卡、手机支付账户等,这个在技术操作中也并非难事。但让消费者没有想到的是,说好的“退全款”变成了发放等额购物卡,包括天猫超市卡、京东E卡、苏宁礼品卡、国美美通卡。

  熟悉网上购物的消费者都清楚,这些卡只能购买各平台自营商品,但自营商品品种不齐全,且有时候价格会比第三方商家略高一些。以京东E卡为例,它只能购买京东自营产品,但图书、虚拟商品、金银投资等商品并不涵盖在内。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自由。

  华帝此举是否合理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了华帝官方微博,在最早5月31日该活动发布时,华帝董事长签字登报的广告显示,若法国队夺冠,对2018年6月1日到6月30日22点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华帝将按照所购“夺冠套餐”产品的发票金额退款。之后,因为活动火爆,延长至7月3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