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DCC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正式建立学术合作 携手区块链科研探索
中国网 |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2886
摘要:

日前,创始人兼CEO朱晟卿宣布DistributedCreditChain(DCC)与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正式达成学术合作,双方共同设立“DCC区块链科研奖学金”,支持获奖学生进行金融科技领域的相关研究,包括虚拟货币的监管、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的落地应用等。前哈佛商学院副院长、现牛津大学商学院院长皮特·图法诺亲自带队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日前,创始人兼CEO朱晟卿宣布DistributedCreditChain(DCC)与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正式达成学术合作,双方共同设立“DCC区块链科研奖学金”,支持获奖学生进行金融科技领域的相关研究,包括虚拟货币的监管、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的落地应用等。前哈佛商学院副院长、现牛津大学商学院院长皮特·图法诺亲自带队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研究项目将在赛德商学院金融与法学著名教授阿兰·莫里森的指导下进行。

  朱晟卿于2009年获得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深耕互联网金融科技行业多年后,创立了世界上首个分布式银行公链DCC,致力于为全世界金融机构建立一个去中心的生态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为信用赋能,将数据所有权还给用户,逐步实现全球化的普惠金融。

  DCC创始人朱晟卿表示,他很高兴能与牛津大学以及赛德商学院建立正式的合作并设立DCC区块链科研奖学金,能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和创新提供更多人才助力机会。——“在牛津的求学岁月为我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我和DCC团队也希望和母校一起支持科研创新,探索全球化普惠金融之路。”

  基于团队的不懈努力,DCC已成长为区块链领域的现象级项目,最近也刚刚加入了顶级孵化器PNP的全球生态。而此次与牛津大学在科研上的强强联合,将为DCC的分布式金融生态补上重要一环,实现技术应用与科研间的互相反哺。

  赛德商学院院长皮特·图法诺表示:“区块链和虚拟货币正在改变金融行业,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些变革和新机遇,并探索合适的监管机制。朱先生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让我们站在金融科技研究的前沿。”

  关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

  牛津大学因学术卓越而闻名世界,而赛德商学院融合了古?与现代的精髓。植根于?津?学这?具有800年历史的全球顶级学府,赛德商学院通过前沿的教育课程和开拓性研究,帮助?数个人、机构、商界以及整个社会实现转型。赛德商学院使命是成为植根于世界顶级大学的一流商学院,并解决全球难题。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在《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FT)2018年1月发布的全球MBA排行榜中位列英国第3名、欧洲第8名和全球第27名;在FT2017年5月的开放招生课程排名中位列英国榜首和全球第4名、2018年1月的MBA课程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赛德商学院MBA在《商业周刊》(Businessweek)于2017年12月发布的除美国外全日制MBA排行榜中名列第4,在2015年9月《福布斯》(Forbes)杂志发布的全球最佳MBA(不含美国)榜单中位列第5名。在《经济学人》(TheEconomist)(2015年9月)和FT(2017年10月)各自发布的EMBA排行榜中,赛德商学院EMBA分别位列全球第2名和第9名。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也在FT2017年6月的金融硕士课程榜单中位列全球第11。在《卫报》(TheGuardian)、《泰晤士报》(TheTimes)分别于2017年的5月和9月公布的英国大学—本科工商管理专业排名中,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位居榜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