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696
摘要:

7月17日,中国电子商会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出席会议。

  7月17日,中国电子商会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筹备会在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就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近年来,国家、政府与相关机构出台各类法律法规,积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健康发展,凸显了国家对于网络安全行业的重视,信息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为了有效打开网信安全的需求侧,推动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网信产品与服务需求的真正释放和国产化替代,推进军民融合国产化进程,加强网信产品和市场需求的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破核心技术难题以及培育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我国需要成立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逐步建立共识标准,整体上解决网络安全行业的问题。因此,中国电子商会决定筹备成立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

  会议就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工作条例、委员会工作任务计划、专委会领导班子候选名单、筹备情况以及成立大会的安排、会费标准、工作任务、组织架构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中国电子商会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筹备会的圆满召开为中国电子商会网信安全生态建设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和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