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LED背光芯片大升级 6.1英寸LCD版iPhone为全面屏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139
摘要:

IPhone这块LCD面板可能会用上LED背光芯片,这也是屏占比大幅提高的法宝。

  据外媒报道,时间过得真快,再有两个月今年的新一代iPhone就又要面世了,除了放大版的iPhone X(6.5英寸),恐怕最受关注的就是6.1英寸的LCD版iPhone了,该机的受众面更广,会成为许多“囊中羞涩”用户的第一选择。更为关键的是,用户再也不用忍受iPhone 8 Plus那样巨大的“额头”和“下巴”了,6.1英寸的LCD版iPhone虽然没用上OLED柔性屏,照样能大幅提升屏占比,满足当下用户对全面屏机型的需求。

  据悉,这块LCD面板可能会用上LED背光芯片,这也是屏占比大幅提高的法宝。台媒消息称,日本厂商Nichia拿到了这块LED芯片的独家供应权。

  采用LTPS-LCD屏幕的智能手机如果用上0.4t的LED芯片,就能将“下巴”收窄至4.0-4.5毫米,而换装0.3t的LED芯片后,就能进一步将“下巴”收窄到2.0-2.5毫米。这样一来,LCD屏幕就有实力和OLED屏幕一战了。

  不过,0.3t的LED芯片在精确度和稳定性上都不如0.4t的LED芯片。不过,为了给iPhone铺路,今年上半年Nichia就开始试产0.3t的LED芯片了,一部分中国和日本厂商已经率先用到了该技术。

  今年苹果可能还会维持三款iPhone的豪华阵容,其中OLED版为5.8英寸和6.5英寸,而定位较低的6.1英寸版iPhone用的还是传统LCD屏幕。不过,三款机型都会搭载Face ID并采用全面屏设计。

  著名分析师郭明錤也预测称苹果会准备一款售价较低的LCD版iPhone,该机售价可能会维持在700-800美元区间,填补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位置。

  除了这版传闻,还有消息称LCD版iPhone会用上JDI提供的全动态LCD,它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超越OLED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有业内人士称JDI已经开始扩充LCD屏幕产能,以满足苹果的需求。

  《华尔街日报》从供应链得到的消息则显示,苹果对LCD版iPhone寄予厚望,该机将是真正的走量机型。最初,苹果想搞五五开,即LCD版iPhone产量相当于两款OLED版iPhone产量之和,但现在它们更加器重LCD版机型,显然消费者对于长得像iPhone X但价格喜人的产品青睐有加。

  台媒消息称,6.1英寸iPhone将于7月开始试产,进入八月后就会开始小规模量产,9月正式发布前大规模量产就会正式开始。也就是说,刚刚进入下半年,苹果恐怕已经将Nichia的LED背光芯片预订一空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