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合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合肥晚报 |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3521
摘要:

总理自掏腰包购买产品,让任萍萍感到惊喜的背后,与民族科技品牌迅速发展,以及合肥在人工智能产业取得突破进展有着密切关系。作为合肥一家“土生土长”的企业,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总理自掏腰包购买产品,让任萍萍感到惊喜的背后,与民族科技品牌迅速发展,以及合肥在人工智能产业取得突破进展有着密切关系。

  作为合肥一家“土生土长”的企业,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最高水平。

  2017年,科大讯飞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选入2017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列于中国第一、世界第六。2017年11月,科大讯飞入选中国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年12月,科大讯飞获批建设我国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大讯飞仅是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亮点。

  合肥还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集聚了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一批上下游相关企业,初步构建了从基础设施、技术、产品到应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今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提出“一核两地多点”的产业布局。其中,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声谷为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将依托芜湖和马鞍山两地工业基础,“多点”发力,打造辐射全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下一步,中国声谷将充分发挥安徽科教资源优势,对人工智能全产业链进行布局,重点开展人工智能芯片研发、算法开发、智能语音技术及产品开发应用、智能传感器和传感网研发等的行业应用。”中国声谷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说,作为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核心区,中国声谷已形成覆盖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产业发展与应用等人工智能全产业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