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创维布局厨电市场 由黑电巨头转型“智慧人居”
慧聪家电网 | 来源:慧聪家电网 浏览次数:2822
摘要:

据消息透露,黑电巨头创维正在加速进入厨电,进而补齐在家电产品上的板块布局,实现创维系统人居战略的闭环。

据消息透露,黑电巨头创维正在加速进入厨电,进而补齐在家电产品上的板块布局,实现创维系统人居战略的闭环。

3

一直以来,厨电的稳定增速与高利润,让许多家电巨头纷纷看重,并投入到厨电行业当中,所以此次创维进军厨电行业也并不为奇。从数据来看,2012年-2017年中国厨电市场零售额平均每年增长13.5%,以两位数高增长领先所有家电品类。而2017年各类厨房大家电规模共达794亿元,同比上升14.3%。

此次,黑电巨头创维启动厨电项目,一方面或是创维对自身品牌的发展与开拓,完善其在人居系统战略上的闭环布局。另一方面,创维向厨电行业发力转型,也或是更看重厨电行业持续的高速增长,从而为自身寻找新的增长点。

实际上,创维多元化转型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在2016至2017财年业绩公告中创维就宣布公司将进入智慧制造、智慧家居等多元领域,并表示企业多元化是集团未来发展的出路。

在今年创维30周年庆典时,更是发表了未来三年将以“智慧人居”为核心的发展纲要,要打造一个能够连接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油烟机、智能阴阳等全套家电在内的智能家居系统,形成创维独有的智能家庭“生态圈”。

同期,在创维30周年科技成果展,“创维智能厨电战略”正式发布。“创维智能厨房”也在成果展上首次亮相。

作为创维“智能人居”系统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板块,创维智能厨电将是链接智能影音娱乐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冰洗系统等子系统的重要一环,从而构成创维“智能人居”系统的强势闭环。深圳创维智能厨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顺曾表示,创维厨电定位于做综合家电类一线厨电品牌,创维智能厨电战略也将围绕“一个追求,两个定位”的核心展开。

“一个追求”——创维智能厨电立志打造“有温度的互联网厨房”,构建完整创维智慧家。“两大定位”——创维智能厨电的两大定位是“标准智能厨电”+“新型嵌入式智能厨电”。

据了解,创维将依托强大的市场网络及上下游供应链,智能厨电的战略目标是两年内覆盖2000家终端,进一步丰富创维的产业生态,助力创维打造智慧人居系统的全产业链、价值链闭环,加速向千亿战略目标迈进。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厨电行业的增速已经出现下滑,上半年颓势表现已定,无论是老牌厨电企业还是新进的家电巨头,在厨电行业竞争都将加剧,多方势力冲击下,或迎深度洗牌。同时,数据也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厨房大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28亿元,同比下滑6.1%;零售量为1366.9万台,同比下滑3.3%。而创维选择此时进入厨电行业,或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