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启动,中药叠加人工智能,行业有望迎来风口
华尔街见闻 |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次数:1589
摘要:

7月7日,据人民网报道,“智造中药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

7月7日,据人民网报道,“智造中药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论坛上宣布,中国中医科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相关科研单位和高校联合国内天士力集团、华润医药、扬子江药业等十余家中医药龙头企业,共同启动“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将致力于推动中药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路径,推动形成行业统一行动规划及相关标准。

“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聚焦智慧制药技术创新、科研创新等,通过人工智能、高新制造等多行业跨界整合,开展中药先进制药与信息化融合示范研究,建立中药数字制药、智能制药的示范化生产线、车间、工厂,并推动中药智能制造的标准化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中医药现代化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在中药生产制造领域,工艺较粗糙,质控水平低。要整体推动中药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就需要搭乘信息化、人工智能的快车,大力推进中药智能制造。中药智造十年行动计划的推出,将瞄准行业痛点和难点,推动中药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推动行业统一行动规划和相关标准。随着十年行动计划的启动,行业有望迎上风口。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中药板块显示,

康缘药业:公司主营中药产品,现有品种数量丰富,拥有生产批件159个,其中44个品种为独家品种,且公司口服品种数量充足,丰富的品种储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良好基础。

康美药业:公司是首批GMP认证的中药饮片企业,中药饮片是行业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主营化学药和中药饮片。

陇神戎发:公司是一家集新药研发、中药加工和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主打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元胡止痛滴丸被列入《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并先后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甘肃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称号。

大理药业:公司的中醒脑静注射液属于脑血管疾病用药,是国家医保中成药乙类产品,市场份额第二。参麦注射液属 于心血管疾病用药,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国家医保中成药甲类产品,市场份额第五。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