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网店不知如何经营?跟着利易达一起看京东胜利的法宝——抓住事情的本质
洞察网 | 来源:洞察网 浏览次数:1168
摘要:

网店经营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早已逐渐步入规模化,想要凭借一时性起经营网店捞一笔钱的做法,虽不能说肯定不能实现,但大部分结局都会是悲惨的,网店转让平台利易达专注网店转让服务多年,深知经营网店要实打实的下功夫,但究竟如何下功夫?

网店经营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早已逐渐步入规模化,想要凭借一时性起经营网店捞一笔钱的做法,虽不能说肯定不能实现,但大部分结局都会是悲惨的,网店转让平台利易达专注网店转让服务多年,深知经营网店要实打实的下功夫,但究竟如何下功夫?来学习下京东取得胜利的法宝。

时尚:追逐的不仅是潮流,更是向上的心态

利易达得知,京东时尚生活并不将时尚等同于潮流,或者说不仅仅是潮流,而是乐观向上的、与时俱进、既懂奋斗也懂享受的积极心态,时尚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只是在不同的人群中,时尚有着不同的表现。

对于年轻一代而言,时尚就是不盲从、不跟风,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和主张,有着自己独特的审美和品位。而具体聚焦到商品上,那就是注重品质化、个性化和小众化。对于这样一群人,京东时尚生活聪明的做到了不是教育而是迎合。

对于中年一代,其消费或者说时尚选择相对单纯,那就是要有品质,一切都围绕着品质生活来。为了让中年人的装修少掉坑里去,京东建材业务上线;为了中年人更有品味,宝齐莱和无印良品入驻京东;为了中年人的健康,京东开设了内地网络预约九价HPC疫苗服务……

而对于老年一代,京东时尚生活做的无疑就是给他们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让他们能够以更年轻的心态,享受这一切。

生活:买的不仅是商品,更是买商品时的心情

在物质不够丰富的年代,可能购买的目的就是商品本身,而在如今物质丰富的年代,购买的目的除了商品本身之外,更是买商品时的心情。

基于这样的洞察和解读,京东时尚生活事业群在无界零售的指引下,做了很多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事情,通过对空间和场景的改造,有效赋能线下,重新定义了消费环境。从线下合作合作伙伴的角度看,以前只是在售卖商品,如今不仅是在售卖商品,也是在售卖心情、心态,同时还是在售卖生活美学、生活智慧、以及积极生活的价值观。

最为典型的,可能还要属京东时尚生活和曲美联合打造的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馆。原本3000多平米的传统家居家具卖场,在二楼核心区被设计出了儿童区、老人与猫、女性空间、亲密关系、设计师的家、绅士品格、时尚白领空间、女童场景等8大“无界零售样板间”,让不同的进店用户,都能够轻松找到自己喜欢的主题和场景。

沉浸式购物场景,一站式搭配采购,黑科技参与购买决策,线下体验线上下单……这些完全不同以往的的购物体验,让曲美从过往一家普通的家居家具卖场,变成了京城时尚高科技的潮流采购之地。

事业:不仅帮助卖货,更是点燃创业的激情

除了针对用户,商家、合作伙伴也不容忽视。和一般的电商平台只把品牌厂商当作供货方,而把自己当作采购方不同,京东时尚生活一直把品牌商家、渠道商家当作是合作伙伴:既采购商品,也对外赋能;既帮助商家卖货,更是直接间接地在点燃他们的事业心和创业激情。

在京东时尚战略发布会上推出的五大战略之一的商家分层与激励机制,就是这方面典型的例子。分层制度通过消费者需求、品牌特性、发展模式、品牌定位、城市级别等诸多维度的考量,对商家进行分层并布局“赛道”,让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商家都可以平等地进行赛马式竞争,并对优胜商家进行返佣激励。

这一战略,对商家来说,有利于其提升品牌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从而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而对于京东而言,在帮助品牌商家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鼓励了商家将更多的预算投入到服务用户中,由此用户也跟着收益。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三方共赢的方案。

时尚、生活、事业,消费者、商家、合作伙伴,一切看似艰难无比、纷繁芜杂的事情,都是因为没有抓住本质的力量,抓住本质之后,时间都会给出应有的答卷,就像利易达网店转让平台一样,抓住有买卖网店需求客户的本质,用专业而贴心的服务满足其需求,在网店转让行业,自然就有竞争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