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却卖火了海信
天极网 | 来源:天极网 浏览次数:1269
摘要: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却卖火了海信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却卖火了海信

7月4日凌晨,英格兰战胜哥伦比亚,强势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8强。2018年世界杯官方指定啤酒赞助商百威英博邀请京东集团CMO徐雷,为当选FIFA官方最佳球员的凯恩颁发最佳球员奖杯。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卖火了海信

7月4日,京东集团CMO徐雷受邀请为本场的FIFA官方最佳球员凯恩颁发最佳球员奖杯

这看似简单的活动,也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全球营销实力。围绕2018俄罗斯世界杯,中国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并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就连累蒙牛精心设计的“我只是天生要强”的广告语被网友戏改为“天生要凉”的折戟16强。还有代言WEY汽车的C罗也折戟16强。而华帝赞助的法国队,长虹(美菱)赞助的比利时队,以及TCL签约的内马尔还在为大力神杯苦苦努力。

在很多人看来,海信才是本次世界杯的“金主”。因为与诸多赞助参赛球队或签约球星不同,海信赞助的是整个儿世界杯。不止如此,2017年4月6日,海信也成为了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电视也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的官方产品。

海信独到眼光还体现在与京东的合作方面。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海信与京东的合作亲密关系由来已久。海信是首批与京东建立总部直接合作的国内领先家电品牌,自2009年起双方就建立了直接供货的合作关系,2011年,海信开始为京东提供专供产品,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起点。2013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专程到访海信总部,双方正式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卖火了海信

2018年5月24日,刘洪新带队到访京东总部,与闫小兵就618及世界杯营销做了全面细致的沟通

在海信拿下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身份仅仅百天之后,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率队到访京东集团总部,与时任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裁的闫小兵签署了冲刺百亿元销售规模的战略合作协议。

海信与京东合作的成果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海信在刚刚过去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始终名列电视品类榜单的前三甲。而海信集团旗下的容声、科龙品牌,也在京东空调及冰箱品类销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根据中怡康最新公布的第26周(6月25日—7月1日)销售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市场零售额和零售量占有率稳居市场第一,并且在第26周再创新高,零售额一举达到19.9%。零售额畅销榜前三名全部由海信包揽,其中海信80英寸L5激光电视,更是实现历史性登顶。

就在7月2日世界杯赛事正酣之时,海信与京东家电举办了超级品牌日活动,不仅全天销售额达到2017年当天的18倍,更创下海信系在京东平台自主活动全产品销售单天历史最高纪录!

2018世界杯带火了中国品牌 京东卖火了海信

7月2日,海信京东超级品牌日战果辉煌

其中,主打的看球神器E9世界杯限量款电视9分钟即告售罄!海信销售的平板电视接起来能围绕世界杯决赛场地卢日基尼体育场足足700圈!销售的海信空调总制冷量可以覆盖50个球迷广场,销售的海信冰箱总升数可以装下200万瓶伏特加用于赛后狂欢,销售的容声冰箱总容量则能装下5000吨小龙虾……

618之后还能有如此爆发力,固然与世界杯效应密不可分,京东平台的赋能显然也不容忽视。在未来没有世界杯的日子里,京东将继续与海信一道,强强合作,开拓“人、货、场”无界合作新模式,在下一个体育营销周期持续前行,共同成就。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