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云发布EMEA计划 面向全球化布局
电商报 | 来源:电商报 浏览次数:1223
摘要:

7月4日消息,阿里云于日前在巴黎发布欧洲、中东、非洲“生态系统伙伴计划”(EMEA Ecosystem Partner Program),英特尔、埃森哲、微软等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此次计划的首批参与者。

7月4日消息,阿里云于日前在巴黎发布欧洲、中东、非洲“生态系统伙伴计划”(EMEA Ecosystem Partner Program),英特尔、埃森哲、微软等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此次计划的首批参与者。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和法国Bolloré集团宣布达成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Bolloré集团成立于1822年,是全球500家最大的公司之一,其主营业务包括运输物流、传媒、电力存贮及解决方案。合作后,阿里云将为Bolloré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2016年至2018年间,阿里云在全球的合作伙伴已累计超过8000家,伙伴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伙伴业务年增长率超过200%。合作领域涉及通讯、旅游、物流、交通、金融、农业等。目前,阿里云在全球18个地域开放了45个可用区域,为全球市场提供云计算支持。

事实上,阿里云很早就开始建立自己在全球的生态体系。2016年,阿里云同欧洲知名的通讯网络公司沃达丰达成战略合作,拓展欧洲市场。2017年,阿里云与马来西亚的数字科技公司FusioneX、电信运营商TIME等企业合作,将云计算技术应用于旅游、物流、交通、金融等领域。2018年,阿里云与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行业技术提供商TAS合作,为当地金融行业提供数字技术。路易威登、飞利浦、毕马威、马牌轮胎、SAP、 Docker、Redhat等众多企业也都与阿里云达成了合作。据Gartner统计,目前阿里云在全球公共云市场位居第三,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并成为“3A”。

阿里云EMEA区域总经理王业明表示,“阿里云将同合作伙伴一起加速云端技术的开发以及数字技术的落地,推动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然而,阿里云的全球化扩张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咨询机构Gartner表示,由于阿里云坚持在海外市场扩张时引入自己人,并培养他们在行业专长和市场营销方面的能力,使得阿里云在当地市场中缺乏和客户的沟通和交流。该机构判断,这将成为阿里云全球化扩张的最大障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