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钟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新模式
中国经济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2339
摘要:

6月20日,“最多跑一次”创新实践升级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在福建泉州南威科技园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苏婷 摄。

  6月20日,“最多跑一次”创新实践升级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在福建泉州南威科技园隆重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等领导、华为、腾讯、阿里云、中电科、新华三等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分享了南威软件创新建设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成果,发布南威软件集团战略规划,推出“一省一窗、异地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同时,大会面向全国发布南威软件最新研发成果:“城市通”APP、“天河大数据”系列产品,公布第一批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并在现场面向投资机构进行“城市通”平台、小电卫士、蜻蜓停车、红点社区、华夏匠人等新兴业态企业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路演,进行A轮融资。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他指出,2000年,伴随着“数字福建”战略的提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应运而生。18年来,集团紧紧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任务、使命,积极抓住当前信息技术变革的历史机遇,承担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超级计算中心二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任务,承接了福建省政务云、生态云、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工程、全省医疗健康大数据汇聚和运营的重大服务项目,打造了位置导航服务、物联网管理应用、视频融合、多卡融合支付和大数据开发等公共服务能力开放平台。同时,集团不断探索创新数字经济的合作模式,与国内大型央企、民营骨干龙头企业以及世界著名的IP公司广泛投资合作,推动形成了充满活力和创新能力的产业生态,为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南威软件作为国内电子政务领军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龙头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智慧城市党务、政务、公安、交通、水利、大数据等领域的软件开发和数据运营,以及互联网分享经济平台的建设运营。南威软件在电子政务等业务方面勇于探索、敢于争新,其打造的首个“公有云”的电子服务平台,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成为全国电子政务互联网服务的典范。

  “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和参会的省内外优秀企业交流、沟通,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讨教,并真诚地邀请包括南威智慧城市生态合作伙伴在内的所有与会企业和我们加强合作。”钟军说道,他提议,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支点,共同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的新模式。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共同走出去,开辟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数字福建”走向“数字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南威软件集团先后合资成立了泉州数字云公司、福建省应急通讯公司,也参股了南威集团重要的子企业。双方通过资本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在创新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共同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加快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