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福州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 壮大五大产业基地
福州新闻网 |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1739
摘要:

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0亿元,占GDP比重达45%以上;加快电子信息制造业“增芯强屏”,重点推进半导体芯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打造环中心城区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带……

  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0亿元,占GDP比重达45%以上;加快电子信息制造业“增芯强屏”,重点推进半导体芯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打造环中心城区数字经济创新集聚带……5日召开的数字福州建设推进会发布了《“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行动计划》),勾勒出未来3年数字福州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

  力争到2020年

  数字经济规模超4000亿元

  4月22日至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举办。峰会盛况空前,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福州,已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

  据了解,此次我市紧抓机遇、趁势而上,发挥峰会承办地优势,积极运用峰会成果,出台了“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快数字福州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争当数字中国建设的先行军。

  根据《行动计划》,数字福州的发展定位,是将福州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福建样本的排头兵。

  《行动计划》提出,我市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长超20%,占GDP比重达45%以上,基本形成数字基础设施泛在先进、电子政务协同高效、数字经济融合创新、网络与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届时,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经济生态更加完善,产业规模与创新能力走在全省前列。“数字福州”建设融入到全市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民生服务应用智慧化覆盖率达70%,政府治理能力和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办事全程网络、服务主动推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