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连续5月居高不下 库存预警指数“高烧”不退
腾讯 | 来源:腾讯 浏览次数:2616
摘要:

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

5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京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在过去5个月,库存预警指数都徘徊在50以上的水平运行。今年上半年临近结束,经销商总体状况压力较大。原本希望时间进入到二季度以后能够有所好转,但整体市场实际表现并不如意。

事实上,由于“五一”小长假因素,业内原本寄希望于市场可以在假期带动下,改变此前库存过高的状况。遗憾的是,经销商反映5月市场与预期相差较大,五一小长假并没有带动汽车市场销量。

据悉,进口车关税调整政策拉长了进口车客户的观望期;部分地区因为房产投资热情上升,影响消费者在购车上的投资;部分地区进入农忙季节,农村消费者到店率下降。5月汽车价格持续下降,经销商经营压力依然较大。

从构成预警指数分指数情况看:5月库存指数、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上升。

调查显示,5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3.7%,北区指数为51.7%,西区指数为56.2%,南区指数为53.9%,东区指数为56.2%。北区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东区指数环比小幅上升,南区指数和西区指数环比下降。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2018年5月,合资品牌指数基本持平,进口和豪华品牌、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有所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认为5月成交率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37.7%;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为40.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经销商预计6月市场需求与5月持平,汽车市场还会继续平淡;6月面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的销量冲刺,必然会出现价格竞争;进口车客户受关税调整政策影响,客流会继续下滑,客户观望较多。

记者注意到,除了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过高外,还有一个现象需要引起行业的警觉:当月53.7%的预警指数是近三年同期最高值。今年市场若想回归正常,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在没有利好消息带动下,6月国内车市销量不容乐观,库存指数或继续延续今年前5个月走势。

在郎学红看来,今年市场压力会持续到下半年三季度初,希望到8月份整个市场能够复苏,库存指数回归及格线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