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穿墙看人”可以实现?看MIT的人工智能技术
OFweek人工智能网 | 来源:OFweek人工智能网 浏览次数:2306
摘要:

研究人员使用神经网络来分析从人类目标身体上反射回来的无线电信号,然后创建出动态的抽象人形图。当目标执行行走、停止、坐立或摆动四肢等动作时,这些人形图就会跟着做出相应的变化。

  一直以来,用X射线穿透墙壁看到对面的人,似乎都是科幻小说中天马行空的想象。但在过去的十年间,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迪纳-卡塔比(Dina Katabi)教授的研究小组最新的研究成果,让我们不断接近这种“透过墙壁看人”的场景。

  这个小组的研究项目名叫“RF-Pose”,能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来训练无线设备感知人们的姿势与动作,甚至是在墙壁的另一侧都可以识别。

  研究人员使用神经网络来分析从人类目标身体上反射回来的无线电信号,然后创建出动态的抽象人形图。当目标执行行走、停止、坐立或摆动四肢等动作时,这些人形图就会跟着做出相应的变化。

  该研究小组表示,RF-Pose项目可以用来检测帕金森症、多发性硬化症(MS)以及肌肉萎缩症等,从而帮助病人更好的了解病情进展,让医生相应的调整药物治疗。它还可以帮助老年人更独立的生活,监测跌倒、受伤和活动模式的变化,提供额外的监测效果。该团队目前正在与医生合作,探索RF-Pose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