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百度Apollo亮相CES Asia 与宝马拜腾联姻
腾讯一线 | 来源:腾讯一线 浏览次数:1812
摘要:

在近日举行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百度Apollo开放平台集中展示了平台发布一年多以来的产品化、量产化成果。同时在展会期间,百度将与国际车企宝马签约,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并与拜腾达成基于小度车载系统的深度合作。此外,百度还宣布将与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更加深度和全面的合作。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今年的参展主题是“量产”。在位于N5展馆的Apollo展台,百度全面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联网、汽车安全等方面的产品落地进展,形成了完整的智能驾驶产品矩阵。

  “互联网和汽车是驱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柱产业,两者的不断融合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巨大机遇。”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很高兴看到,在这场空前变革之中,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站在了前沿。在2018CES Asia上,百度与宝马这样的国际顶级品牌达成了合作,同时与比亚迪、奇瑞等一流的自主品牌的量产计划也在稳步推进。 ”

  此次CES Asia上,百度Apollo带来了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商用方案,全面展示了Apollo Pilot、ACU(Apollo Computing Unit)、Intelligent Map、Valet Parking等量产产品。

  据介绍,Apollo Pilot是由百度研发的一款更适应中国市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具备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的特点。目前Apollo Pilot已在共享出行、乘用车、商用车等全场景实现落地。ACU(Apollo Computing Unit)则是面向量产的车载计算单元,是中国第一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具备信息安全和云端更新两大基础能力和三大AI核心模块:高精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Intelligent Map等地图数据产品,为国内外车厂在中国研发自动驾驶汽车产品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Valet Parking则是针对于共享汽车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可实现对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百度与盼达用车将在重庆启动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搭载百度Valet Parking产品的6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将投入本次定向试运营。据悉,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阿波龙”即将在近期实现量产。此外,现场还展示了百度Apollo赋能新创公司新石器打造的运输机器人。

  对于此次亮相CES Asia,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在今年CES Asia上,很欣喜地看到 Apollo受到越来越多国际OEM合作伙伴的认可和信任。

  在车辆安全方面,百度带来新版本的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Apollo车辆安全黑匣子能够提供完整数据方案,包括数据加密、数据校验、安全存储、及数据可信认证等功能。通过人性化的交互界面,可以对数据进行解密读取,成为追溯事故原因、改进产品质量的重要工具,使得数据丰富、可靠。

  百度方面表示,CES Asia期间还将宣布与宝马、现代的合作计划。6月13日,百度Apollo与现代宣布将面向全球市场共建统一汽车平台,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度合作。另外,百度将与宝马在6月14日签署合作协议,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共同探寻下一代人车交互新模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