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阿里巴巴零售通进驻江津 首家“天猫小店”正式开业
川江都市报 | 来源:川江都市报 浏览次数:2369
摘要:

近日,江津首家天猫小店——“瑞洋便利店”正式开业,未来将有更多的天猫小店,将陆续入驻江津。

  近日,江津首家天猫小店——“瑞洋便利店”正式开业,未来将有更多的天猫小店,将陆续入驻江津。

醒目的天猫LOGO

  醒目的天猫LOGO

  天猫小店项目是阿里巴巴零售通在新零售战略的基础上,为广大零售小店定制的天猫品牌合作计划。通过授权天猫品牌、门店个性改造、丰富商品结构等能力全面赋能小店,使小店既能促进销售,又可以增加顾客粘性,为店主带来更大利益。

  江津首家天猫小店位于玫瑰园C区,店门头是大红的底色和黑色的“天猫”形象,旁边有“天猫小店”4个非常显眼的大字。进入店内,“天猫”的logo随处可见,近50平方米的空间里,烟酒、日常小百货、高档进口食品等各种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小店采用智能设备收银,可提供支付宝、微信扫码付款。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是大势所趋。”该店店主说。虽然小店位置好、人流量大,有着先天的经营优势,但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于网购,如果不改变传统实体小店的经营模式,生意将越来越难做。

  据介绍,阿里巴巴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了一站式进货平台——零售通,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并为便利店经营者提供渠道解决方案,比如通过大数据调整商品结构优化库存,集中采购降低价格成本等。过一段时间,阿里巴巴还会帮店里开通“手机淘宝”和“饿了么”平台入口,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阿里巴巴零售通改造线下店,并挂名“天猫”名称的小店并非没有门槛。通常标准是选择较优质的小店授权天猫品牌,基本条件是:在阿里巴巴零售通平台月采购1万元以上,店内架设天猫货架一组以上,应用阿里零售通云POS系统。

  符合上述条件的线下店,阿里巴巴零售通将根据店主的需要做不同程度的改造,包括门头、装修、陈列,以及共享“天猫小店”特殊的进货渠道、专享货物和管理系统升级、大数据服务等。

  阿里巴巴新零售“牵手”江津已成为现实。除了首家开业的天猫小店之外,目前,江津还有4家社区小卖部正在装修转型,打造成为天猫小店。“社区小卖部‘变身’天猫小店,是传统实体店悄然转型的典型。”阿里巴巴零售通江津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江津已有50余家小店与阿里巴巴零售通达成合作意向,将“变身”为天猫小店。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