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苹果App Store终于添加应用免费试用功能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369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日前更新了自己的《应用商店审核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此次更新终将开发者和用户都期待许久的功能“App免费试用”正式写入到规则条款中。

  根据MacRumors获得的消息称,苹果对《应用商店审核指南》中的3.1.1条款进行了更新,新版写道“非订阅应用现在可提供一个拥有明确时间说明的免费试用期,试用期可以定为14天或其他时间。但在试用开始之前,开发者必须明确表明‘此应用在免费试用期结束后,相应的内容和服务将无法继续提供,用户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应用提供的全部服务’。”

  由于这一条款才公布不久,因此目前的App Store还没有出现首批拥有免费试用期的非订阅应用。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类似的应用很快便会在iOS平台铺开,并帮助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应用程序的时候变得更为理智。

  需要指出的是,已经消失的Windows Phone和Google Play商店早就提供了类似的试用功能,即用户可以下载、试用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购买该应用,但苹果App Store从2008年建立之初就没有推出过这一机制。

  2016年,苹果曾修改过App Store的规定,即在原本的一次性购买服务外,又添加了订阅的服务。此前,苹果仅针对提供订阅服务的开发者提供免费试用的功能。前提是开发者选择使用此方法来吸引订阅(也有其他特价订阅方式,但没有提供免费试用),具体就是新订阅用户可以在标明的期限内免费试用,试用期到期后再开始收费,另外使用者也可选择在试用期结束前取消订阅。而且,满一年的订阅期后,苹果与开发者之间的分成比例会从原本的30-70,变更成15-85,即将更多利润给到开发者。

  事实上,应用开发者为了促使苹果推出这一功能已经努力了很长一段时间。根据来自美国《连线》杂志的消息称,为了呼吁苹果调整营收提成比例以及针对付费App提供免费试用服务,130多名iOS开发者甚至组织建立了非工会性质的“开发者联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