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剑桥分析前CEO:我们撒了谎 的确拿了FB用户数据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514
摘要:

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的前任首席执行官称,该公司的确获得了Facebook的海量用户信息。

  尼克斯表示:“我们拿到的数据并不符合要求,这也不是剑桥分析公司运营所依赖的数据基础。”

  之前在英国议会的听证会上,剑桥分析公司曾否认从柯刚获得Facebook用户信息。

  

剑桥分析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尼克斯

  腾讯科技讯 Facebook陷入了公司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负面舆论危机,社会各界抨击Facebook公司擅自泄露用户隐私信息。Facebook丑闻充满相互矛盾和复杂性。据外媒最新消息,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的前任首席执行官日前改口称,该公司的确获得了Facebook的海量用户信息。

  在这一丑闻中,英国剑桥大学的学者柯刚(Aleksandr Kogan)通过相关软件获取了Facebook海量用户信息,剑桥分析公司通过这位学者拿到信息,并将其用于自己的政客营销商业服务中,尤其是进行针对性的政治广告宣传,帮助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之前在英国议会的听证会上,剑桥分析公司曾否认从柯刚获得Facebook用户信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6月6日,剑桥分析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尼克斯(Alexander Nix)表示,剑桥分析公司的确从柯刚手中获得了信息。

  尼克斯表示,过去自己曾被问及剑桥分析公司是否仍然保存着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而公司的确删除了信息。

  根据Facebook的调查,剑桥大学学者柯刚通过开发程序,获得了27万下载用户的信息,而通过这些用户他获取了包括亲朋好友在内的8700多万用户信息。

  Facebook曾表示,柯刚把数据提供给了外部公司,违反了数据使用的政策。

  令人意外的是,尼克斯表示,从Facebook获取的用户数据并没有价值。

  尼克斯表示:“我们拿到的数据并不符合要求,这也不是剑桥分析公司运营所依赖的数据基础。”

  尼克斯对于过去否认的表态进行了道歉。

  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揭开了Facebook对外公开用户隐私信息的乱象。近日,美国最权威的媒体《纽约时报》再度揭露,Facebook过去多年和全球60多家手机厂商签署协议,提供用户隐私信息。Facebook并未否认合作的存在,只是强调手机厂商不存在滥用数据的案例。

  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已经遭到了美国国会的听证会质问,外界要求扎克伯格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认为他根本不具备运营一家跨国公司的成熟能力和道德原则。

  Facebook泄露用户隐私的丑闻并未终结,预计未来还将遭到各国政府部门的调查、罚款、甚至是诉讼赔款。

  苹果公司掌门人库克也对Facebook和扎克伯格进行了批评,认为如此泄露用户信息的公司根本就不应该存在。据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开始在浏览器中阻止Facebook利用点赞和分享按钮跟踪用户上网活动。

  和谷歌一样,Facebook的商业模式是网络广告。为了提高广告主的营销效果,Facebook采集海量用户信息,插入定向广告。Facebook的一些用户表示,某年某月曾经发过一个商品内容的帖子,而在多年之后居然看到了和帖子内容相关的广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