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原高通掌门人另注册通信公司 将继续收购高通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211
摘要:

作为高通创始人后代的保罗·雅各布斯,过去长期担任高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雅各布斯辞去了高通的职务,并宣布要收购高通,将其退市。据外媒最新消息,雅各布斯最近成立了一家5G技术公司,还邀请了许多高通的旧部参加。

  

雅各布斯

  作为高通创始人后代的保罗·雅各布斯,过去长期担任高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雅各布斯辞去了高通的职务,并宣布要收购高通,将其退市。据外媒最新消息,雅各布斯最近成立了一家5G技术公司,还邀请了许多高通的旧部参加。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雅各布斯成立的这家新公司名为XCOM,该公司的宗旨是研发最新的移动通信技术,包括解决5G移动通信网络存在的技术问题,比如进一步降低通信延迟,增加通信可靠性。

  雅各布斯担任了新公司的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去年从高通公司辞职的前任高管艾伯勒(Derek Aberle),以及曾经从2011年到2017年担任高通首席技术官的Matthew Grob也加盟了该公司。

  雅各布斯过去是高通的掌门人,但是如今他和高通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博通公司收购高通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利益冲突,雅各布斯辞去高通职务。

  据悉,这家新公司的成立并不影响雅各布斯继续收购高通的计划。目前,雅各布斯和艾伯勒加紧合作,正在为收购高通筹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

  艾伯勒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高通收购计划耗时多长时间,目前尚无定论,不过他和雅各布斯不仅要创办一家新公司,而且对于收购计划也很有信心。

  未来,XCOM还要招募更多工程师。据称,在业务模式上,该公司和高通十分相似,将研发先进的通信技术,然后授权给外部公司使用。

  不过雅各布斯收购和私有化高通的计划,是否能够获得成功,存在很大的未知数。

  众所周知的是,之前,新加坡博通公司斥资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公司,甚至获得了高通股东的支持。但是在最后关头,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干预,以国家安全的名义阻止了这一收购。特朗普认为,如果高通落入外资公司手中,将会影响到美国在全球移动通信技术领域的领导权。

  有声音认为,鉴于高通公司对于美国和特朗普政府的特殊地位,有关该公司的收购兼并存在巨大的难度。

  在过去几个月中,高通已经展开了反思和业务重组,以便能够赢得股东的信任。高通进行了大规模裁员,降低运营成本,另据报道,高通也准备退出一些发展前景不佳的领域,其中包括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对于高通而言,另外一个巨大挑战是和苹果之间的大规模诉讼,苹果要求高通彻底改变收取专利费的模式,不得按照手机零售价收取,而仅仅是根据使用了高通技术的基带处理器的价格来收取,这让高通十分不满。

  另外,包括华为、小米、三星等越来越多公司开始自行设计手机处理器,高通的骁龙芯片业务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