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库克:苹果从未从Facebook获取任何用户隐私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095
摘要:

Facebook披露信息的企业中包括了苹果、黑莓、三星电子等企业。其中苹果进入这一名单引发了外界的震惊,因为苹果公司过去一直倡导保护民众个人隐私,反对大肆采集和滥用。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爆料称,社交网站Facebook和全世界60多家手机厂商进行了合作,“放量供应”用户隐私信息,Facebook再次遭到舆论质疑。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新闻当事人之一的苹果日前表示,从未获得Facebook的任何个人信息。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和全球60多家手机厂商进行合作,给他们提供大量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包括人际关系、宗教、政治倾向等等。

  Facebook披露信息的企业中包括了苹果、黑莓、三星电子等企业。其中苹果进入这一名单引发了外界的震惊,因为苹果公司过去一直倡导保护民众个人隐私,反对大肆采集和滥用。

  据美国NPR(全美公共电台)网站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接受该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未进入到个人数据的业务中。”

  库克表示,《纽约时报》文章中提到的事情,比如手机厂商获取人际关系等隐私信息,对于苹果来说有些荒唐,苹果从来没有从Facebook获取任何数据。

  库克表示,苹果在硬件设备中所做的,是在操作系统中实现通过社交网络分享的功能,这样用户可以很简单地共享一张照片等内容。

  库克特别表示:“(社交网络)共享让用户更方便,我们并未涉足到个人数据业务,我们从来没有进入这个业务。”

  实际上,苹果和Facebook公司之间的所谓“数据合作”和之前发生的许多事件相互矛盾。在Facebook发生英国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滥用丑闻之后,库克在公开场合进行了批评。

  随后,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以及首席运营官桑博格对库克的批评进行了反击,其中扎克伯格批评库克是一个很虚伪的人,他的表态和事实不符。

  在过去多年中,库克和苹果公司一直倡导对用户个人隐私进行保护,库克反对科技公司大量采集用户信息。在苹果的各种电子设备中,苹果往往把个人隐私信息存放在设备中,而不是采集到苹果的网络服务器上。

  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曾经要求苹果对一名已死亡恐怖分子的iPhone进行解锁,以便获取破案信息,但是库克坚决反对警方要求。库克这一举动获得了一些消费者和媒体的称赞。

  过去,库克也曾经批评谷歌和Facebook的网络广告模式,认为将大量用户信息提供给广告主侵犯了网民的隐私权利。

  对于《纽约时报》的爆料,Facebook则并未否认和手机厂商之间的合作,该公司强调信息并未被手机厂商所滥用,另外这些信息保存在用户的智能手机中,并未上传到网络服务器上。

  在英国剑桥分析公司的丑闻发生之后,Facebook遭到了公司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批评和质疑,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的运动。过去,Facebook一直呼吁民众以实名发布信息、交朋结友,但是该公司却擅自让外部公司获取用户的隐私信息,这种做法令人倍感震惊。

  Facebook的隐私泄露丑闻并未结束,未来还有可能面临大规模诉讼和经济赔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