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50亿美元!微软正在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21IC电子网 | 来源:21IC电子网 浏览次数:3371
摘要:

6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称,微软与代码托管平台Github已达成协议,后者被收购已成定局,并可能在明天公布这一交易。

  据了解,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于2008年4月10日正式上线。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GitHub目前拥有2700万开发者,托管多达8000万代码。不过GitHub一直没有盈利,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9800万美元,亏损6600万美元。

  另外,除了git代码仓库托管及基本的Web管理界面以外,GitHub还提供了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段分享(Gist)等功能。目前,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50万,托管版本数量也是非常之多,其中不乏知名开源项目 Ruby on Rails、jQuery、python等。

  据报道称,在2015年完成新一轮融资后,GitHub的估值为20亿美元。但基于去年该公司的最新估值,该公司的收购价格可能高达50亿美元。据GitHub称,该公司的年订阅服务收入超过2亿美元,这包括企业用户为使用GitHub企业级软件支付的1.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多年来一直在进行关于购买GitHub的谈判,微软曾在2016年计划收购GitHub,但微软也曾表示,该价格(收购成本)太高。目前,据彭博社报道称,微软与代码托管平台Github已达成协议,后者被收购已成定局,并可能在明天公布这一交易。

  外媒表示,GitHub提供的工具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十分重要,开发者们用GitHub来存放代码、记录版本更新、并讨论项目问题。

  有报道称,与GitHub进行合作能帮助微软和开发者建立更多的联系,并促使开发者为包括云平台Azure Cloud在内的多个微软平台开发应用。同时,微软还可以利用GitHub上的数据来提升其人工智能产品。

  此前在2016年,微软也被传出要拿下GitHub,不过后者当时屡屡否认。

  最后要说的一个关键信息是,GitHub创始人兼CEO Chris Wanstrath10个月前辞职了,公司管理层一致没找到合适的替代者。BI透露,微软前高管、Xamarin负责人Nat Friedman可能会接替这个职务,他如果空降到GitHub,或将有助于双方的收购谈判。

  PS:有点当年收购诺基亚时史蒂芬-埃洛普的感觉有木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