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日本品牌手机哭了!苹果iPhone成日本最热门手机,市场份额高达40%
快资讯 | 来源:快资讯 浏览次数:3482
摘要: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苹果iPhone成为了日本最热门的手机产品,市场份额一度超过了40%。与此同时,日本本土手机品牌却显得一蹶不振,同时还在受到国产手机产品的冲击。不夸张的说,日本手机除了淡出了国内用户的视野,其衰落也远比你想象中的严重。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苹果iPhone成为了日本最热门的手机产品,市场份额一度超过了40%。与此同时,日本本土手机品牌却显得一蹶不振,同时还在受到国产手机产品的冲击。不夸张的说,日本手机除了淡出了国内用户的视野,其衰落也远比你想象中的严重。其实在不到十年前,日本手机也曾在国内辉煌一时。它们凭借出色的拍照、音乐等功能在功能机时代俘获了不少消费者,而如今还在坚持使用日本手机的用户已经屈指可数了。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日本手机近年来过得这么惨呢?

首先,这与日本手机企业故步自封脱不了干系。日本绝大多数是家族式企业,也就导致了企业中很难出现新的思想以及变革。曾经的功能机时代仅凭一个或者几个独特的功能产品便能受到用户的欢迎,而到了智能机时代这一方法就不奏效了。如今考验的是综合实力,而日本手机厂商却没有紧跟潮流,忽略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依旧在固守拍照、音乐等老本行。

同时,日本手机企业也过于轻敌。日本手机厂商可能没有想到国产手机行业能在短短几内存速崛起,并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中流砥柱。而在国产手机起来后它也没有积极应对,导致了如今这种状况。其实在这之前也出现过相似的状况,曾经日本白色家电绝对是全球知名的,但当中国崛起后便迅速衰落。

此外,日本手机企业的营销策略也导致了它们节节败退。它们大部分只着眼于和本地运营商的合作,更多的服务于企业,忽略了线上、线下以及普通用户。如今的手机销售可以说是得渠道者得天下,而日本手机厂商却没有领悟到这一点。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