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360发布AI安全大脑:具备感知、学习、推理等能力
网易智能 | 来源:网易智能 浏览次数:3335
摘要:

今天(5月17日),在天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360召开发布会,360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宣布推出360安全大脑。

  据了解,360安全大脑是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技术,保护国家、国防、关键基础设施、社会、城市及个人的网络安全。

  据谭晓生介绍,这个大脑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传输模式类似,安全大脑的威胁响应流程包括四层结构。其中,多元一体的安全应用层是安全大脑的指令输出,它面向网络的全方位安全防护;智能服务层开放的智能服务体系及平台,是安全大脑的神经元;数据服务层拥有端到端的数据治理服务能力,为安全大脑提供高效的信号处理通道;数据采集层背靠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是安全大脑的感知元。

  此外,360安全大脑具有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决策共五项能力,它可以利用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采集数据和信息,经过智能化的分析,感知安全风险;具备自我学习、自我演进的能力,实现对新威胁的识别;依据安全大数据及先验知识或规则进行推理;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进行预测;同时,综合利用各种技术,实现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判断、处置、响应、反制等决策进行辅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