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秒针系统与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合作
美通社 |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3460
摘要:

2018年5月16日,秒针系统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看见听见·智慧商业”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苏州召开。

  2018年5月16日,秒针系统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看见听见·智慧商业”战略合作发布会在苏州召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书记丁立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伟民,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延峰,秒针系统创始人兼 CEO 吴明辉,上海交通大学未来网络媒体协同创新中心张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州思必驰公司首席科学家俞凯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书记丁立新

  秒针系统与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合作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发布会上,丁立新副主任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势必为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商业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及技术解决方案。园区将为双方的合作营造一流合作环境,为联合研究成果的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秒针系统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吴明辉和王延峰分别代表秒针系统与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在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语言等领域的科研成果,结合秒针系统在智能视频分析、智能语音分析及人工智能其他领域的探索经验,推动以感知及认知智能技术为核心,覆盖人工智能关键领域技术及系统(语音语言、图像、媒体视频、数据分析、传感器、机器人等),以及语音语言交互智能作为重点的联合研究,加速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落地。

  双方的强强联合,将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计算机视觉、计算机语音语言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跟踪消费者,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商业,从线上到线下,让企业真正“看见”消费者所在,“听见”消费者所想。秒针将和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一起,用感知智能技术,全面数字化线下商业,结合认知智能技术,打造大 AI 系统。从赋能线下服务业开始,全面构建 AI + HI 的新商业、新服务场景,让“智慧商业”不再遥远。

  

王延峰、吴明辉、张娅、俞凯四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为现场来宾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延峰在发布会上,对新一代人工智能进行展望时说:“相信在在座各位业内青年精英、专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能真正从大量人工的智能走向完全自主式的机器智能。我们能够成为‘智慧商业’领域实践人工智能的领军者,对于苏州乃至全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秒针系统创始人兼 CEO 吴明辉认为:“我们的合作可以说是‘智’者,事竟成。秒针能与如此优秀的人工智能专家、学者团队携手,共同投身新一轮智慧商业浪潮中,将人工智能转化为先进生产力,为中国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领跑者贡献力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给苏州乃至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研究院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共建,整合资源发展人工智能 + 产业,定位“技术枢纽”、“资金枢纽”、“产业枢纽”和“创新枢纽”,支撑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带动了一大批科研、产学研合作及成果产业化方面的项目落地实施。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商业技术服务公司,秒针系统自 2006 年成立以来,一直为行业提供独立、公正的第三方数据技术服务,赢得了世界 500 强企业的长期信赖。经过十二年的积累,秒针已经成为实践中国商业智能领域里的领军企业。通过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的多源数据融合、挖掘与分析,赋能企业在多场景、多业态下深度洞察消费者,在多变的商业态势里,提升决策效率与效能,构建数据、人、场景闭环,形成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相信双方此番战略合作的达成,必将为当下人工智能产业带来新的驱动力 -- 不仅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商业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及技术解决方案,也是对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重大战略的一次积极响应和全面落地。秒针系统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均有信心,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见听见“智慧商业”的到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