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到底什么才是符合人们需求的高端家电?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1882
摘要:

九大报告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十九大报告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对生活中的家电要求也就越来越高,那到底什么才是符合人们需求的高端家电?

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进军到了智能家电领域,好像跟智能沾上边了,家电就高端了,但目前的智能家电只是处在一个萌芽状态,随之就出现了许多的“伪智能”。

关于“高端家电”的定义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不需要复杂的附加功能,把主打卖点做到极致。

2.家电功能全面,一款家电能实现多种使用需求,但操作要简便,让家务越省事儿越好。

3.方便的实现一键操控、远程操控等,希望未来的家里形成全套智能家居。

4.希望家电设计更加隐形化,比如电视,最好不看的时候能够隐形。

5.使用操作更简便,比如搭载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空调。

6.与手机、电脑等输入设备进行联动,进一步挖掘互联网与大数据的作用。

乍一看大家的需求都杂乱无章,有点众口难调,但是细推下来就会发现,大家的要求都是从各自的角度为出发点考虑的,我们的家电要走上高端首先就要从符合人性化设计出发,高端家电除了在技术手段上的增强还有一步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进行更详细的市场细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