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新公司税务登记太麻烦?税务总局:"零门槛"套餐式服务来了,准备签收!
中国政府网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1810
摘要:

自2018年4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5大类105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

来自黑龙江的网民“创业小伙”(手机尾号1931)说:

新公司在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过五证合一办理营业执照非常方便,但是办理税务事项却很头疼。要先到国税大厅登记,再到地税大厅登记(明明写的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实际还是分开跑),然后去国税税务所和地税税务所分别找专管员登记,核定税种、查验现场等,然后要去一个地方买税盘,再去另一个地方买报税软件,总共六个地方办这些事。这些事要是能在一个地方一次解决该多好。

税务总局回复(全文):

您好!感谢您对税收问题的关心和建议。您提出的新公司税务登记事项可否一站式办理的问题,我局一直高度关注。近年来,为了在更深程度、更大范围上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更贴心、更舒心,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便民举措。

一是制定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税总发〔2017〕101号),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切实创新监管方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等5方面提出了30条改革措施、66项改革任务,精准对焦纳税人需求,分三个批次推动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为纳税人提供贯穿全程的优质服务,致力打造“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的便捷办税体系。

二是为新办纳税人推行“套餐式”服务,推行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将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等10个涉税事项一并办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全国税务系统分批、有序推进,您所在的黑龙江省国税局将在2018年6月底前推行“套餐式”服务。

三是公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规定自2018年4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5大类105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并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

再次感谢您对税收工作的关心!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营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