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又双叒叕救人了
威锋网 | 来源:威锋网 浏览次数:1337
摘要:

如果你有一个心脏病隐患的家人或朋友,Apple Watch或许是个好礼物。

  Apple Watch 作为一款智能穿戴手表,却在健康领域越走越远,特别是它具备的心率监测功能,已经挽救了大量心血管或心脏病患者的生命,比如说最近的这位76岁的香港居民。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这位名为 Gaston D’Aquino 表示,当自己那天在教堂中,Apple Watch 突然弹出提醒称他的心率过快。虽然 D’Aquino 认为自己的身体没有不适,但想到此前 Apple Watch 曾这样救下过不少用户,他还是决定前往医院进行了一下检查。

  这一查竟然发现他的冠状动脉已经完全堵塞,三条主动脉有两条完全堵塞了,第三根也已经堵上了90%,如果没有及时发现,那么心血管梗塞可能会要了他的命。 D’Aquino 表示,此前自己患有糖尿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这使他不得不每天服用药物,甚至自己也拜访过心脏病专家,但从未有迹象表现自己存在更多健康问题。

  在发现冠状动脉堵塞之后,他马上接受了手术,在阻塞的动脉中植入了微小支架来恢复血液流动,并且第二天就出院回了家。他直言:“一切进展顺利,我感觉好多了,重获生命是一件好事。”

  紧接着 D’Aquino 向苹果 CEO 蒂姆库克发去了一封电子邮件:“我什么感觉都没有,没有任何戒备,但其实我就是一个行走的定时炸弹。请继续推广 Apple Watch 的使用,我的弟弟两周前因为心脏病去世,如果他有 Apple Watch,说不定可以活下来。”库克也回复了他的邮件,表示感激 D’Aquino 分享自己的故事,苹果将为此继续努力。

  其实 Apple Watch “救命”的案例远不止这一个:几天前一个美国用户 William Monzidelis 突然感到眩晕并吐血,Apple Watch 警告他立即就医,最后发现是“破碎性溃疡”,到达医院时全身失血已高达80%;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女孩的 Apple Watch 警告她的心率不正常,送医之后发现她遭遇了急性肾衰竭……

  Apple Watch 在 watchOS 4 中引入了心率升高预警的功能,我们可以在 Apple Watch Series 1 及往后的机型中打开配对 iPhone 的 Apple Watch 应用,选择心率并设立一个“心率升高”的临界点。如果你有一个心脏病隐患的家人或朋友,请建议他们使用 Apple Watch 并开启这一功能,或许真的能够挽救他们的生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