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金山云金蝶云之家强强联手 共筑移动办公领先平台
中国网 |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1264
摘要:

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演进,加上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强力推动,移动办公已成为各个行业企业的刚需,覆盖多种场景,更加灵活、便捷、高效的移动办公体验,正在释放出极大的商业价值

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演进,加上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强力推动,移动办公已成为各个行业企业的刚需,覆盖多种场景,更加灵活、便捷、高效的移动办公体验,正在释放出极大的商业价值。有数据显示,移动办公服务的市场规模将高达万亿级。

由金蝶软件集团孵化的专业移动办公平台“金蝶云之家”是这个庞大市场的领导者。在重要的合作伙伴——国内排名前三的云服务商金山云的技术支持下,金蝶云之家通过移动办公与团队协作APP应用,以组织、消息、社交为核心,向企业与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办公应用,打破了部门壁垒与地域的限制,激发员工创新,提高协作效率,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快速实现了移动化转型。

金山云助合作伙伴搭建领先平台

作为国内市场上领先的移动办公平台,金蝶云之家传承金蝶软件集团25年的管理经验,提供移动办公SaaS应用,通过开放平台可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接入企业级服务,在协作中持续优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帮助企业构建一站式协同工作平台。

全球知名分析机构IDC发布的《2017中国社交化移动办公市场报告》中显示,2017年在大中型企业市场,金蝶云之家以33.4%的份额占据首位。至此,金蝶云之家已经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市场第一。目前,金蝶云之家的客户涵盖制造、零售、医药、房地产等多个行业,知名客户包括万科、海尔、格力电器、三一重工、广汽集团、华大基因等。

移动办公平台能够直接向企业客户提供SaaS应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即时通讯、企业社交、协同办公、人力资源管理等多种办公产品进行聚合,从而帮助客户高效实现内部人员及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与连接。由于SaaS应用属于云计算应用中的顶层技术,它的丰富程度能够体现出云服务的成熟程度,因此,为金蝶云之家提供技术支持,与他们共同成长的金山云,也在其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在国内公有云市场上排名前三的金山云,凭借优秀的技术和服务,广受客户肯定和信任。早在2015年,金蝶集团就与金山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一年,金蝶云之家开始采用金山云的云服务。随着金蝶云之家业务的发展和客户的不断增加,金山云与金蝶云之家实现了共同成长。围绕着金蝶云之家对安全、稳定的高要求,金山云为其提供了包括云主机、负载均衡、云数据库、存储、云安全等一系列产品在内的解决方案,与金蝶云之家共同搭建专业、安全可控的移动办公服务平台。

例如,金山云为金蝶云之家提供的云主机,当客户业务爆增时,可支持弹性动态扩展,在线升级配置,在线快速迁移。并且,云主机配备有云监控功能,对于CPU负载、内存使用率、网卡出入流量等多个指标,可提供多维度、多时段的监控视图显示;针对不同的监控项,可提供自定义的阈值设置和告警设置。金山云的KS3对象存储,为金蝶云之家提供无限制、多备份、分布式的低成本存储空间服务,解决存储扩容、数据可靠安全以及分布式访问等相关复杂问题,保证金蝶云之家存储的数据永不丢失。此外,金山云的容灾组服务,采用双AZ(可用区,Availability Zone,简称AZ)+金蝶云之家自建的方式,协助客户完成了重要数据的三地备份。

为了保障客户业务的正常运转,金山云为金蝶云之家提供了完善的服务支持。首先,金山云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云之家网络、数据库、计算、存储等多个项目小组,聚焦云之家的需求和报障;第二,保证每月均有现场交流,总结上月的质量报告,收集客户需求;第三,建立了云之家专属售后服务团队,7*24小时值守,做到分钟级响应。

未来建立更紧密合作,释放出更大价值

随着对移动办公服务行业和市场,以及对客户各种需求理解的逐渐深入,金蝶云之家也将与金山云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基于两个合作伙伴共同的研究和探索,在拓展产品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的同时,金蝶云之家的移动办公服务也将释放出更大价值。

例如,基于AI赋能企业的理解,金山云持续探索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好落地,目前已在游戏、视频、金融、医疗、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实现了业务突破,未来金山云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向智慧城市进一步延伸,基于此,金山云将与金蝶云之家实现资源互推和共享,在全产品线上进行合作,双方合作的想象空间将不断扩展。

可以预见的是,各行业企业对于移动办公平台的接受程度将不断提高,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移动办公平台必须持续为客户输出价值。所以,只有具备强大服务能力的平台才能在这个行业中脱颖而出。金蝶云之家与金山云的强强联手,无疑充分体现出了示范效应:在对客户、行业、市场的深刻理解与洞察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上缩短与客户的距离,凭借领先技术优势与资源沉淀,全面赋能企业级客户,开启了一条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之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