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2018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今日召开
中小企业局 | 来源:中小企业局 浏览次数:2013
摘要:

5月10日,2018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5月10日,2018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江平指出,2018年,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开始实施,其中明确提出“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创新生产方式,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目标,继续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大型信息化服务商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对接、培训、应用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政策落地,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提高中小企业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中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融入新经济发展,加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会前,王江平会见了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等信息化服务商代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介绍了2017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2018年拟重点推进的有关工作,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主持了发布会。中国移动等8家单位发布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中国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航天云网、北京数码大方、网库集团分别与部分地方的人民政府、经信委、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工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签署合作协40余份。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规划司、科技司、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通信发展司,各地方政府部门、信息化服务商和服务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在京部分新闻媒体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