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小i机器人成为Gartner峰会唯一演讲中国企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873
摘要:

4月30日至5月2日, 主题为“利用数字化风暴的力量”的Gartner峰会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

4月30日至5月2日, 主题为“利用数字化风暴的力量”的Gartner峰会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此次峰会汇集了50多位世界知名分析师和未来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为全球CEO和CIO们提供权威的决策参考,包括Gartner研究VP、大会主席Helen Huntly,世界著名演讲家、企业家、企业咨询顾问和畅销书作者Peter Hinssen等。小i机器人作为峰会唯一受邀登台发言的中国企业,创始人、CEO朱频频博士在大会首日发表了主题演讲。

小i机器人朱频频博士在Gartner圣地亚哥峰会发表演讲

人工智能能够提供无可比拟的智能体验以及各种平台,帮助各企业机构与全新业务生态系统相关联,因此被Gartner定义为未来5到10年内可以帮助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中生存并繁荣发展的三大趋势技术之一。在Gartner看来,小i机器人是全球最典型的具备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的AI企业之一,其AI产业化案例和经验为世界各国人工智能技术转化和应用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样板。

自2011年以来,小i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成熟的产业应用和成功商业模式就被Gartner所关注,已多次被Gartner报告和分析师推荐,例如Gartner《2017十大技术趋势》报告曾将小i机器人、Siri、Cortana、Amazon等评委全球最典型的四大对话系统。此次峰会,朱频频博士围绕“AI产业化应用”的演讲为全球CEO和CIO们展示了一副宏大、成熟的AI应用全景图,阐释了小i机器人如何通过AI技术产业化落地帮助企业和政府在数字化时代实现智能化升级,达到改善用户体验、提高生产力、节省运营和管理成本的目标。

专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18年的小i机器人,在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爆发之际提出了“AI产业化”策略,针对垂直行业进行商业化应用开发,形成了成功的2B商业模式,率先实现了盈利。截止今年,小i机器人已自主拥有智能虚拟机器人、智能硬件机器人、智能知识库、智能语音、数据智能、智能云、增值运营等多种AI+应用解决方案,软硬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金融、政务、医疗、办公等多个垂直领域,为上千家大型客户提供全栈式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

外国嘉宾与小i机器人朱频频博士交流沟通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指出,随着计算力、大数据以及深度神经网络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十年最具颠覆性的技术,2017年至2022年之间,市场的焦点是那些能够较好解决行业用户特定需求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企业高管们将在专业化垂直细分的人工智能技术上加大投资。小i机器人的产业化发展策略与John-David Lovelock的研究观点不谋而合。

朱频频博士演讲中所呈现的各类AI+解决方案和多种行业应用案例引起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演讲结束后,嘉宾们与朱频频博士进行了当面交流,希望能够有机会合作,把小i机器人成熟的AI应用引入海外。嘉宾表示,小i机器人基于对话式AI的智能客服、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办公、智慧医疗等解决方案,为欧美各国在AI技术向应用转化方面提供了可靠的借鉴。

美国圣地亚哥之行,朱频频博士还受MIT Technology Review(麻省理工《科技创业》)高级编辑Will Knight邀约,前往波士顿访问交流。在了解小i机器人的AI产业应用情况和正在牵头制定情感交互国际标准后,Will Knight称小i机器人的一系列成果和贡献令人惊讶,希望今年6月到中国香港拜访时可以参观小i机器人深圳分公司,以进一步沟通探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